close

上次來小叔這看阿嬤時


阿嬤在睡覺    但還是聽到我們的聲音後馬上醒來


進去看到阿嬤頭撞的那包  心好痛好酸


問阿嬤很痛對吧   可以感受到阿嬤有萬般的委屈想說但說不出口


眼角泛著淚光   我也不能多說什麼  只能跟她開玩笑 


兩個外籍看護莎麗跟亞妮都發生過一樣的事  


沒有責怪小叔的意思  只是我們家真的人多嘴雜


就連我自己的父親也一樣  身為晚輩 還能說什麼 


 


2012/10/28  原本只是要去烏來走走  但我加了行程  想來看阿嬤 


好想帶阿嬤去菜市場逛逛  因為看阿嬤坐在五嬸爸爸的店裡快睡著 也很無助


但五叔他們說不要  說人很多   我想他們有他們的顧慮吧!


阿嬤她也說好  我後來還是忍不住  說改推阿嬤去老街走走不去市場


結果推沒多久就下雨了 


再改行程  五叔店旁的土地公廟拜拜


很認真的阿嬤把雙手合十
 


跟阿嬤說  妳要跟神明說什麼


阿嬤跟土地公說的第一件事就是


希望五叔的生意可以更好  客人可以更多


聽了都覺得阿嬤真的好貼心  再怎麼樣都還是很想照顧五叔


媽媽永遠都是媽媽


下次再去我們上次推很久很遠的香火很旺那間大廟


我忘記叫什麼   在五叔家附近   雖然上次我推到有點腿軟


但帶阿嬤去她想去的地方   再遠都推  沙灘都敢用背的   推輪椅算啥




又到時候講掰掰


阿嬤雖然體力越來越弱  但她還是在我們身旁


記得在我家 


我拔工作累回來看電視看到睡在沙發時  阿嬤會吩咐我拿條棉被給我爸蓋


在五叔這又聽到阿嬤的願望是  希望五叔的生意可以更好


沒有看過我的親生老目  但我想我如果老目還在應該也會這樣關懷我吧


孩子在媽媽的眼裡  永遠都是阿目身上的一塊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