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 : 2015.02.23
Rod :  Shimano Moon Shot R S 906M 
Reel : Shimano New Ultegra 4000HG 
Lure : VIB(28g)  Jig(30g)  OA小蝦(50g)
Line :  POWERPRO 15LB + 8號尼龍前導

 

 

 

放了5天年假  最後一天終於有機會可以去黑白搞   

當然要去遠一點的地方啦~因為近的地方釣不到  XD

前晚忘記先準備  搞太久 5點才出門
IMAG3424
早餐晚點再解決   路上都沒啥車  而且etag 8點才開始收費

黃金右腳可以熱血一點啦
IMAG3425
靠~進雪隧後  就XD了 
不少龜龜  

明明可以開到90~100km/h  不懂為何還在開70~80km/h 

算了~反正天還沒亮  還是安全地一  小朋友第二    保持好安全距離
IMAG3429
出隧道後當然不就客氣啦     稍微有大腳一點  

開玩笑~我現在是有變速箱的男人   不再是起步龜龜的鴨屎綠

排氣管都換好了  當然要試一下 會不會漏氣

看到前擋上天空降下的小蝌蚪在力爭上游  心涼了一半 ......飄雨啦        

雖然前晚有做功課看APP  降雨機率高達70%  但只剩最後一天 當然還是要衝~衝~衝

出雪隧後咻一下  就到了南方澳  此時的雨還真不小  車也不少

很多是從花蓮要回台北的車   要往花蓮的車大概就我一台而已

反正天還沒亮  先填飽肚子吧

原本選拉亞漢堡  店面很新但人沒很多   蘇澳這邊的居民一定覺得拉亞很貴

因為我也覺得很貴   只好改選旁邊這間人比較多的早餐店

XD~中冰奶要20塊  不是應該要跟台北差不多嗎

此時李組長 菊花ㄧ皺 發現大便卡在肛門   

難道是也叫台北 味亦美的關係嗎? 讓我們趕緊閃人去
IMAG3431
根本沒把降雨機率70%當作一回事    出門前整個忘記要帶雨衣

都跑這麼遠   不釣會很幹  只好去小7敗一件無敵的小飛俠

防寒保暖  吸濕不排汗  遇到大雨保證讓你內外都濕
IMAG3432
停好車  迅速把裝備組好  此時雨停了~ Good

有好的開始 今天應該不會打龜

第一次來這片沙灘  以往看SHIMANO TV  這種地方都可以釣到比目魚

恩...應該是我想太多   一開始我就用60G的鐵板   試試手氣看看有沒有迷路的土魠或大馬加  

沒豪小  第一竿林北就掛底    奇怪~這種粗粗的沙灘 應該不太會掛底  怎麼第一竿就掛

噴掉最重的餌後  看來要試小一點的餌  不要敲底

帶了很多餌  但都不便宜   只好挑了100塊內的  我號稱白帶殺手的VIB  

搜尋中間泳層的魚種 雖然拋沒60g鐵板遠 但順風也是可以飛很遠

就這樣拋沒幾竿   吃鉤啦!!!!!

Fish On ~ 遠距離中魚  拉力還不小  偷補了一槍  

因為這支是新餌 忘記壓倒鉤  所以只補一槍  不想對魚造成太大的傷害

拉了一會怎麼還沒到岸邊  也沒出線  但還蠻有力的

強烈懷疑  會不會是我最愛的大型煙仔龜 

沒斷線.沒脫鉤.沒殘念   終於扳倒了  今天第1P

挖~還不小的假居踢  難怪續航力這麼好

照片怎麼拍起來這麼小隻  XD
IMAG3433
好久沒釣到這麼大的瓜瓜  可惜不是居踢

沒辜負早起開這麼遠的一趟    有開胡就好  超爽的很勒   看來我還是很"旺"滴 

沒帶魚尺  釘鞋36號   這條應該有超過40cm 
IMAG3434
VIB是80mm  這樣可以看出  瓜瓜還不小

瓜瓜果然很愛黃色的餌  還好沒帶 LUREMATIC S76UL丟上屋的虎斑檸檬黃 ->虎斑傳送門

要不然又要被帶走一支

白帶殺手不只可以拿來搞白帶  還可以搞假居踢  XD
IMAG3436
就這樣 ~ 假居踢放他回家後

走路開始囂張起來  可惜沒人在一旁看  開玩笑  哪有人老是在打龜的   

過沒多久  再度強烈吃鉤 !!!!!  心想  今天是怎樣 好心有好報嗎 也太旺了吧

怪怪滴......  怎麼好像不會衝  只是緩緩的動

越來越緩  緩到都卡住了  XD

我的白帶殺手 該不會真的中大型比目魚了吧

比個頭啦   環保小尖兵 再度出手

這團廢線我拉了一分多  才完全才把它從海底拉上來  帶去加油站丟 
IMAG3437
看來要遠攻了  才能減少勾到前面的廢線集團

拿出第二重的小蝦50g------超長命小蝦  超過300條白帶的戰績  

還沒被剪  就知道他多潤命   可惜變獨眼龍 

跟搞白帶一樣  兩門三叉鉤 尾鉤再加亮片   

不打算敲底   拋出後就開始抖抖抖 一路這樣抖回來IMAG3439
轉頭坐下來準備換餌  才發現此時我已走到傳說中春宮秀的現場.......

不要問我裡面有沒有人  可以肯定的回答你  有~ 還一男一女

為什麼我會知道  因為剛好路過的生餌客阿伯跟我閒聊說 

已經住了兩三個月 都不用回去過年  是怎樣   只靠衝浪就可以過活嗎

我真想問阿伯你有看過他們在辦事嗎?  XD

阿伯問我~  肖年ㄟ  你甘吾丟   我說有  是小隻的魽仔

阿伯又說~現在都沒什麼魚  你有釣到運氣不錯   哈哈~我一個人時總是很旺 
IMAG3447

阿伯繼續往更裡面走過去

今天有兩次第一竿驚奇  ....拋第一竿就掛底   

換小蝦後  沒錯 第一竿就落水就吃鉤   這也太旺了吧  

會不會太扯啊   扯到我都想買顆扯鈴在現場扯給帳篷裡的人看

靠~這拉力也太強了吧  比剛剛的假居踢還更有力   

好幾次彎道手把節  力魯鎖了一次才沒出線  心想這知應該是真的居踢了吧 

阿伯似乎在遠處有看到我中魚   因為我有偷瞄到他在看我

心想這條一定不能讓牠跑  補了兩槍    還是很有力

越拉越開心  今天有代表作啦  但越拉越不對  怎麼還這麼有力啊   

開始往海裡走去 慢慢收  褲子也被海浪打濕 拿出搞雷強時 探戈搏魚法  

就這樣 魚被扳倒  趕緊拖到浪打不到的地方

但.................這不是居踢  而是虱目魚出車禍啦

難怪超有續航力  且還可以一直衝

心裡真是百感交期  這條虱目魚即使放回去也活不了  

沒事 幹嘛補那兩槍   唉  又殺生
IMAG3441
我第一次搞到虱目魚 光看那個不協調的超大剪刀尾  

才知道虱目魚真的好有力.....其實是出車禍  XD 

這種SIZE雖不小隻  但南部聽說有7~8斤級的怪物  IMAG3443
我決定 把虱目魚送給剛剛全程看我表演 ---爆帳篷內料的阿伯

沒想到我拿過去要給他  阿伯跟我說  還以為我拉到大隻的魽仔

虱目魚魚刺有夠多.....然後就淡淡的跟我說  魚放在那邊就好IMAG3446
感謝此虱目魚的犧牲奉獻  希望你早日投胎
IMAG3444
站在阿伯的點往海裡看

挖靠~  難怪我會巴到虱目魚  因為好多魚閃白在那翻阿翻

為避免再次發生車禍事件

換上我的30g 小鐵板  加尾鉤加亮片---加亮片是要讓虱目魚覺得那是麵包  XD
IMAG3449
沒幾竿後再度吃鉤  這次我不補槍了 怕萬一又是車禍的虱目魚 就慢慢玩   

這條比較靠近岸邊才吃鉤  所以超快想把它搞上來  拉到海浪與沙灘的浪花交界處  

很清楚看到細長閃亮的身體   又是虱目魚正吃尾鉤有亮片那門  哈哈~戰術有效

就在很爽的ENDING時   阿伯走過來看我 問說又是虱目魚嗎  我說應該是

突然間 就鬆掉了  啃......明明就到岸邊   居然脫鉤

就這樣時候也不早了  決定開始往回走  因為下午3點開始高乘載管制

怕雪隧塞爆  所以早點撤退
IMAG3452
靠~有夠遠的啦  要走超久才能到停車場

邊走邊釣回去  當然是沒料啦  因為累了  晚睡然後又4點半起來

內行的看照片就知道這個點在哪  春宮秀應該沒機會可以看  XD

其實我本來不是要來這邊  是要去找林老闆以前帶我去的一個點

結果還是找不到 XD 才來這邊
IMAG3448
洗完裝備後 火速開車回家

沒想到太晚撤  蘇澳交流道已開始管制

塞.....塞....塞........  還好雪隧時速還有70  
IMAG3455

趕在中午前回到汐止

下午跟阿翔加碼去福隆  當然是打龜收場

看照片也知道  阿翔的背影就是要撤退的樣子
IMAG3456

 

又到時候講掰掰

沒打龜是好事  但車禍虱目魚就不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