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班時....因為我的MSN壞掉

所以只好來這個閒置很久的BLOG  分享上屋的看法

這就是我2007年用到現在的第一版上屋  原本有兩支

一支是虎斑檸檬黃7cm 5g  另一支就是這支綠頭虎斑黃7cm 5g

當時售價因為ㄚ源要清倉 一支180  當時只知道有人刻意炒作

所以沒刻意多買......只買了兩支  真是傻不隆冬阿!!

很多人說上屋很死 不知是沒買到心態的問題

但回顧大部分是F 且也是MAGNET SYSTEM的米諾 泳型都幾乎一樣  那其他都不死嗎? 又一次...XD

上屋會如此平穩 完全要歸功於MAGNET SYSTEM

MAGNET SYSTEM(磁力轉移系統)加持下飛行距離大約多出20%沒問題

原理大致如下~

利用磁鐵將鋼珠吸附在腹部 在拋投瞬間鋼珠被甩到尾部 進而能增加飛行距離

所以拋投時聽到 "答"的一聲  就是鋼珠被甩到尾部的聲音

落水後一拖行  鋼珠立即又跑至腹部磁鐵的位置

泳型會穩不是沒原因低.....阿本仔真厲害

再來這就是二版再壓的上屋

盒裝跟一版一樣 也有上屋的簽名

也是ㄚ源那購買......一支200塊 漲了20塊

但這次我就收了比較多支共收了8 支

六支盒裝我不打算使用....不知道會不會一直再壓版一直再出

目前已經壓了第三次  可見台灣人的錢真的很好賺....

因為噴掉7cm的虎斑  所以二版時我又多購買了7cm跟9cm虎斑(用到現在還是活低好好滴 沒放生)

7cm虎斑檸檬黃會噴掉是因為有次跟阿翔他們一起去北海岸

當時他們有帶了兩個新手.......就是因為這樣我的上屋......就送給野柳旁的九孔池了

我先到場地我就很自然的先拋起來 且用上屋飛行距離當然不在話下

結果有個新手拋投位置歪斜的有點離譜.....且距離不到20M...重點是趴在我的線上 

頓時他以為他中魚  還來不及跟他說你勾到我的線 瞬間就著樣我的上屋就這樣掛底了

害我冒著浪沿著九孔池的小小水泥樁走出去想去彈彈看我的7cm虎斑是否可以救回

濕到內褲就算了最後結果當然是斷線收場........沒多說話 就開車回家沒繼續釣 

當時真得很不爽 但沒辦法...這就是我後來不愛跟一堆人一起釣魚的主因

現在要來分析我所知道的一二板差別

一版的鉤子 可是OWNER的ST-31 真是佛心來的

可以看到有放血溝

二板就沒那麼好啦

只是一般的VMC海水鉤 因為倒鉤我都會磨掉  生銹的速度比ST-31還快

兩種一樣都磨掉 但VMC真的比較快生鏽

再來就是磁力大不同啦

一版的磁力好像沒二板來的那麼強  不知是不是ST-31雖然是不銹鋼 但我猜有可能是SS#202等級

這應該也是在大陸做的  多少還是也磁力

二代因為是用VMC海水鉤 雖然是可以耐海水

但應該只是鍍鋅.鍍錫或是其他的表面處理

本質應該是沃斯田鐵系鍍鋅

所以磁力當然會比一版明顯差很多

一二版可以看出

一版真的做的精細多了 可以看到二版的9cm舌環部位 已經生鏽了

我回家都會用清水清洗乾淨晾乾在收起來

但還是生鏽了.....一版到現在還是整隻好好

三版出現啦

盒裝就改款  有沒上屋的簽名

這樣也好 可以很清楚的區分開早期買的還是比較有價值

一整個超爽.......可是價錢就不那麼爽了

要價280  整整又漲了80塊   失血失血還是失血

我沒有錢買那麼多支只是代購 順手入鏡一下

可以看出

三版的連VMC海水鉤都沒有

這種勾我猜倒勾一磨掉後 下水不用多久

應該很快就會生鏽...........越來越不佛心

果然把台灣人當盤仔

三版我跟陳董一共買了7支 我3他4

但我3支是要湊齊 一整套上屋可以下水用  可是好想拿去換

下面三支才是我買的

我也是盤仔之ㄧ啊 

這樣我可以下水的 虎斑檸檬黃7cm 9cm 綠頭虎斑黃7cm 9cm 香魚自然色7cm 9cm入荷

==========================================================

接下來都是我跟陳董使用上屋的漁獲

這是我撿人都到不想拋的時候 上屋建功

沒記錯這應該是我一版虎斑檸檬黃第一次開胡....只可惜它放生啦

還有車禍的

去高雄禁區搞三間 拿一堆便宜餌但泳型也不差的都不咬

後來換上碩國僅存一支的一版綠頭虎斑黃 沒想到第一竿就咬 

不是要刻意神話上屋  而事實真的是這樣

陳董的南國之旅  龍占都請上來

竹梭也請上來

大約60cm

還有海懶膠 狗母梭

 

 

陳董還有萬里瞎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