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 2015.02.27
Rod Major Craft Nextino NTA-602UL 
          Shimano Moon Shot R S 906M  
Ree : Shimano New Ultegra C2000HGS
          Shimano New Ultegra 4000HG
Lure : JIG(40g)  Spoon(5g.7g) Minnow(4g)


沒錯~又到了偷跑出門去釣魚的時候  難得2/28補假  227當然要遠征啦

前幾天在揪阿達 阿翔   ......可惜阿達跟我們不同方向   最後只剩我跟阿翔遠征啦

今天比較快 5點不到就準備好出門

該看的APP全都看了  因為原本計畫要衝更遠的花蓮<----釣況火熱 超想衝

無奈鋒面南下  679的風跟2~3米的浪  基本上去就是準備去洗澡的

但不衝又會很難過  只好衝初五比較近一點的點
DSC05591
今天打算帶3把竿出門  如果用MOON SHOT 40~60G鐵板沒料

還可以用Major KGONE 玩米諾或30g的的小鐵

Major Craft Nextino NTA-602UL當然就是搞捲仔用啦
DSC05593
記取上週的教訓  直接穿這雙去沙灘走

濕了也很快就乾  而且海水也是沖一沖就好  

缺點是 ..... 冷了點  還有石頭會跑進去  
DSC05595
又在等等等.........阿翔 不知又帶了哪些機私頭出門  搞這麼久

汐止雨稍微變小  但還是飄著毛毛細雨  DSC05596
趕路中.....國五一早車就不少  進雪隧後更是車速驟降

出雪隧後   地上乾乾滴   吃完早餐時感覺氣溫有點低  

第一個點 就是去找林老闆以前帶我來的點   拜科技發達所賜

google地圖外加GPS定位  終於找到6年前的祕點  

可惜~場很美  但跟六年前來一樣  我跟阿翔都沒料打龜收場

水濁且漂流物不少  走超遠都沒料  看破趕緊 換點

由於還沒到下午搞捲仔時間   只好再去搞假居踢的點  加減搞

一到這邊後  陽光普照   阿翔說~應該一早就來這個點  XD

用了上禮拜中魚的VIB跟OA小蝦都沒用

阿翔也走的老遠  這片沙灘當然要慢慢品味  怎麼可以走這麼快

走到上週中假居踢 國小前的點

用到都沒餌可以用   只好來JIG一下  重新綁好附勾+40g Jig  要來抽抽抽

阿達力真好~ 拋沒幾竿   就吃勾了  Fish on

力魯瞬間噴線  趕緊鎖了半圈  挖靠  這還真的不是普通有力  

一開始就凹到手把節  這次都沒補槍  很怕又巴到虱目魚

力魯還是出線.......這次直接鎖死  來硬碰硬吧

直接把釣竿頂在該邊上  因為感覺Moon Shot的捲線器座 又開始要炸裂

過了兩分還是搞不定這條魚  還是會出線

累了   只好呼喊遠處的阿翔  來接力......給他爽一下 要不然都說我帶的點很爛

阿翔聽到後    我拿出以前搞雷強跳探戈的搏魚法

利用往後的方式把魚拉上岸  往前的方式快速收線

感覺線確實有收回來  但怎麼還看不到魚  

心裡一直在竊笑  等等阿翔來的時候一定要跟他說  

來接力  給你爽不用錢的   晚上來我家  再敎你怎麼釣魚

怎麼魚還沒倒啊   該邊已經會痛了  

就在一次後退拉魚時  ........我看到魚了  好厚實的身體    是瓜瓜 

挖靠  這隻少說也兩斤以上  應該是真居踢吧  快速往前收線

再一次往後拉魚時 已經可以看到魚已經躺在沙灘上  用胸鰭在跟我招手Say Hi

一個浪打來  ......靠  悲劇發生   線斷了

但魚還躺在沙灘上  此時大力金剛腿瞬間充滿能量  告訴我要往魚的方向衝

我和大力金剛腿二話不說  立馬衝向瓜瓜要跟他握手

靠~沒握到手就算了  還被浪打到濕內褲......就這樣   瓜瓜跟我Say Bye Bye 超噢的啦  

阿翔才緩緩走到  當然剛才的Live Show 他都有看到

馬上就說出~晚上有沒有空   來我家  我敎你搏魚 XD

看了一下線為什麼會斷  我的8號前導一整個花  怪不得會斷  

我們判斷應該是磨到  海浪捲回的落差處  才會斷線     搞太久了才殘唸  唉  

當然接下來我也沒什麼心情認真搞

走到最裡面  又看到初五給他虱目魚的阿伯  聽一旁釣友說  阿伯今天也是拉爽爽

我還看到有遊客拎著一條根我那天巴到差不多SIZE的虱目魚 往回走

可見阿伯今天扣答已經多到可以當里長

其實我走進來是想看春宮秀 還在不在   

連帳棚都搬走了  問了一下阿伯他們是何時搬走的

阿伯答非所問的回答我~  五告喊  住了這麼久 都不用回家
DSC05598
阿翔當然也是打龜

誰叫他不加前導    小鐵副鉤亂綁  

我這邊有很多門  要可以跟我說麻   自己人客氣什麼   
DSC05597
時間也差不多  肚子也餓了  -------該是前往下個目標  

飽餐後  開始決定要衝捲仔還是搞呆呆

最後捲仔勝出   但不知道南澳的捲仔點

在FB大捲俱樂部上問是否有人願意帶點  當然是沒人回

只好自己摸索~ 最後開了近一個小時

我們到了南澳的一個小部落  問了一位媽媽溪要怎麼下去  

感覺與世無爭   腳步超緩慢的啦  還有人下午兩點多就喝醉睡在公車站牌裡

卡拉OK大歡唱  感覺家家都有一套  烤肉香也陣陣飄來  好嚮往的生活啊

只是我們兩個最好奇的一件事   為什麼每個原住民村民都染不一樣顏色的頭髮

就這樣~停好鴨屎綠後  我們要去挑戰50捲啦

拋了很久都沒料   換很多種餌也都一樣

沒想到我的好運就到這條車禍的狗甘罵為止  還好都壓掉倒鉤  放回去跑的挺快
DSC05599
沒帶低於4g內的Spoon不夠飄    

因為.....原本設定是要去搞花蓮木瓜溪或秀姑巒溪流急水域的大捲 

所以才帶重克數的餌  看來我太高估南澳這邊的捲仔  

接下來都是看阿翔的個人秀

老二捲-1
DSC05600
老二捲-2

真不知在爽什麼  

沒辦法 現實就是殘酷的 因為我還在打龜中

耳邊一直出現那句話  晚上我敎你釣捲仔  XD
DSC05604
老二捲-3
DSC05605
3條老二捲通通都咬3g的Spoon  阿翔稱霸  3:0

這下尷尬了~我們從下游往上釣  但我不想再走原路回去  因為非常遠

只好上切走大馬路   還好讓我們找到種香菇人家的小棚子

就這樣我們走了好久好久  真的好久  走到腰酸背痛

一度想要攔車  載我們回村落  最後還是花了45分才走回村落

村落還是一樣歡樂  

唱完KTV的人走出店門口  搖搖晃晃的唱音浪太強 不晃會被撞到地上

烤肉的收攤 改洗車  

被我們問路的媽媽 加入打四圈的行列  她的小孩此時還是背在身後

走到鴨屎綠時  覺得腰快斷了  有夠累的老二捲之旅

路太小條~只能倒車上去  坐上車的那一刻   我確定我的腰終於解脫  怎麼會那麼累啊

開到公車站牌時~原本在裡面睡覺的大哥還是睡的很香甜   因為地上酒瓶不少支

這種生活~我想很多人都很嚮往   無奈就是太多拘束綁住

 

開回台北的路上  阿翔也按奈不住  開始渡估

我也不小心邊開邊渡估.........XD

東澳吃了建華冰店後  今天的遠征就算告一段落

 

又到時候講掰掰

實在有夠累  最好還是有三個人比較妥當

要不然正副駕都在渡估......就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