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 2014.07.05
Rod Major Craft Nextino NTA-602UL 
Ree : Shimano New Ultegra C2000HGS
Lure :RB2 + 7G Spoon
Line :貝克力鈦晶火線 4LB + 2號碳纖前導

 

下午去小搞搞 

阿翔掃過一輪後  沒料收場

今天我可能運氣比較好 或許比較晚走  在別人掃過後撿到4條

既然阿翔用Spoon不咬  我就用剪頭螢光RB2下去測試

再流尾處拋沒幾竿 就吃鉤啦

第1P是45腰
IMAG2064
今天沒帶笑死人大撈網

所以快照快放

用了RB2一段時候後  汲鉤頭 撞到底 跟被咬的幾乎快要分辨不出的時

RB2尾巴被咬掉了~

只好拿出只有在這邊很強的阿源牌 7G Spoon  不知道為什麼  其他地方用這款SPOON都沒中過魚

可能這邊的掠食性魚種喜歡細長型的Spoon 看起來可能比較像苦粗仔跟日本溪哥吧 

沒幾竿後~強烈吃鉤

第一時間以為我中鯰魚或是外星生物   因為拉力還不錯

結果沒有那種會暴衝一段休息一段的拉力    看來應該是虛腰

搏魚的過程看到魚閃白了一下    更確定是虛腰

到腳邊~ 這條不小  比剛剛的有力也大很多  目視應該有55以上
IMAG2066
拿尺出來比一下  有58cm
DSC04398
無敵難拍的
DSC04403

趕緊釋放

要不然亂跳鱗片又要掉一堆

 

大水沖刷  這邊的地形地貌已經改變很多

先前看到的白腹秧雞家庭 已經很久沒看到牠們  

今天一家大小6隻出來覓食  剛剛好都還在

基河的河岸邊還是有生態  但比較想看緋秧雞 

小時候在阿嬤家  我阿拔挖的池塘邊看過    居然跑到海拔近千米的地方生活    

緋秧雞大多在湖邊.池塘.溪邊.河邊.田邊討生活  很怕人不容易看到

很少會出現在山林地區  我也不知道阿嬤家那隻是哪裡跑來的
DSC04396
過沒多久 Spoon再度吃鉤  

第一時間就看到閃白 所以猜都不用猜  大概就是虛腰

捲線器噴了一點線   看來應該比剛剛的還大

剛剛的58腰還沒噴到線  過程中偷偷補了一槍

因為倒鉤壓掉  線雖然保持在繃緊的狀態  但還是怕會掉漆  所以小小的補了一下

到腳邊啦~看起來跟剛剛那條差不多大   但明顯更有力續航力也夠

這隻體型很不錯    之前釣過那種頭超小身體很大的虛腰  看起來有點醜

應該有55up
DSC_0692
尺一定要拿出來比一下 60up

這是我在這釣獲第二大的虛腰   
DSC_0695
趕緊釋放

但這位大哥似乎還不想回家  一直面岸思過  好像搞不清楚方向

導正兩次 還是一樣面對岸邊  不肯回家  XD

此時夜幕低垂
DSC04404

在搞一下 差不多要回家

沒想到~Spoon再度吃鉤

中魚第一時間跳起來洗腮   ......... 體型不大  但很有力

好久沒看到的大眼妹   

好久.好久.好久.......沒釣到大眼海鰱   上次王功港的爆咬一條都沒上來XD

海鰱咬這麼大的Spoon還真難得   還深喉嚨
DSC04401

沒拿尺出來量

因為海鰱活力太旺盛   一直亂跳   也怕他鱗片掉很多

就隨便拍拍  這條應該也是45~50區間  以前就曾在下游釣過50的

看到了嗎?

60腰大哥 一直不肯回去

等放掉海鰱後  再把牠導正往河的方向  才願意回家
DSC_0693
天快黑  今天沒帶頭燈

所以該撤  回家吃飯
DSC04407

 

又到時候講掰掰

 

結果隔天 林老闆居然邀約PK

當然要帶他去體驗跟下游不一樣的環境

看到他帶來的汲鉤頭之後  我笑到眼淚流不停

 

那盒重量少說也有1.5kg  裡面大概有200顆汲鉤頭以上  什麼尺寸最少都有30顆以上 

後來阿翔帶他的大公子 來看我們  沒帶釣竿  我當然要給他P一下  我覺得我就是這麼細心

沒想到還給我掛底兩次  害我第二次回來時   滑了一跤  還好竿子沒斷   XD

終場輸給林老闆的40鯰   差點就老二鯰等級

沒辦法~看到那盒汲鉤頭  我簡直兵敗如山倒  再加上林老板講垃圾話的功力 實在太強了

1:0收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