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 2013.10.19
Rod : SHIMANO  Metalblow B632 
Ree : DAIWA ICV150WL 改Omoto把手
Lure: 80.100.150.200g....這次忘記帶Z字頭跟軟蟲
Line: 1.5 PE + 14號尼龍 

 

最近一直在當海腳仔  雖然是當海腳仔 

但中魚都丟給阿陸仔解魚

沒辦法因為我不太會釣大組的~所以我算不稱職的海腳仔 

鐵板加減朗  幫小妹阿拔多少賺一點  也算有一滴滴貢獻

積極出海的原因 當然是要把那" 6000 "給拿回來 

無奈~

都是這種679的大浪   以前從未暈船的我

這個月已去了2趟    下場分別是

10/11 - 

SHIMANO  Metalblow B632 配 Abu 5601 C4 改Omoto把手

萬里出港  12~17海哩左右 ......颱風外圍環流影響   也是大浪  

從未暈船的我  船到點停下來沒多久  就有種天旋地轉的FU

來了四個職業釣客  沒多久就倒了一個   隱隱約約我聽到嘔吐的聲音    

最怕就是聽到人家的嘔吐聲....XD

而且吐超多  難道A灑一定要打那麼多嗎?  

此時釣客四個倒了兩個    腰壽 ~ 職業咖都倒了  

我感覺也快倒了  想說吐一下看看會不會比較舒服  

沒想到.........吐不出來    超痛苦  

感覺卡在橫隔膜  真想去問剛剛吐很多的那兩個釣客  怎麼吐才能吐那麼多....XD  

因為海腳仔跟釣客都把大組設定在30M的深度  但5601沒計米器  所以都放深  

整晚下來 找魚挺麻煩的   且鐵板都不太捧場  花花咬    換上Z字頭就好多了  

暈船睡醒再釣   釣到暈再回去睡  直到2點後才完全克服這種暈的感覺   

白帶約3~40隻  馬加兩隻  咪魽兩隻  

軟軟因為靠來船邊  木蝦拋出也撿了兩隻兩斤的SIZE    

可惜5點就收  要不然馬加大軍來襲  因為有機會拉更多隻馬加

因為暈船 且船頭做釣時  莫名奇妙兩個大浪 我就半濕

好加在上半身有穿雨衣   沒拍照因為暈船很難過

 

 

10/19 - 

SHIMANO  Metalblow B632 配 DAIWA ICV150WL 改Omoto把手

萬里出港  15海哩左右.......3點20出港 

港內風平浪靜  心想妥當   才開出去沒2分鐘

腰壽的海盜船再度出現   先跑去船艙偷睡一下  

怎麼睡快50分還沒到  去船外看   後面好幾台
DSC03057
這次學乖 帶ICV來 就不用放那麼深

天氣真好  看似風平浪靜
DSC03060

這一切都是假象  因為我拍了兩張 才抓好海平面是水平的  

沒法度東北季風下來  還能出海就該偷笑  
DSC03061
整晚下來  好加在帶ICV   有計米器真好

白帶都不超過35M  從35M一路晃上來  都有機會中

只是目前尺寸都還是這種三.四指居多  五指也有只是較少  六指就沒看到半條

上半夜真的沒什麼咬況 大組也是一樣  滿海的刺龜  遠看害我以為是軟絲   想說怎麼木蝦丟過去還不抱

遇到流強的時候 鐵板根本放水流

無聊到惡搞掛上兩隻200G的鐵板 + 天平 外掛秋刀魚釣組    山寨版大組釣法

放下去時不敢太快  只要有停頓都感覺兩塊鐵板在撞擊 

中魚時更痛苦 因為可以感覺兩隻鐵板在水裡拍手 增加很多水阻 .....XD

小弟弟我目前在海上還未掛過鐵板或被剪鐵板    沒想到第一次噴餌 就一次噴掉兩支200g

下沉到一半突然就鬆鬆的  剪母線 腰壽...........一次兩支   真幹

後來因為很想睡 小瞇了一個小時後   起來吃海腳煮的白帶麵線  可惜沒胡椒粉 .... 

下半夜  開始有釣況   白帶幾乎都有咬   因為我有帶Z字頭但沒帶蟲.....啃

所以都用鐵板做釣   因為沒帶三叉鉤  只好上下各兩門副鉤  沒想到 效果還不賴

下沉時中也會有感覺  

也中了幾隻馬加跟"煙仔虎"<-第一次釣到 岸拋從沒中過  還蠻有力 上來兩隻都有四斤  很肥整隻看起來胖嘟嘟 

馬加就弱了  感覺只有斤級SIZE   沒幾下就倒了     

 

第一次看到夜晚炸水花   看到一整群不知道什麼於在攻擊透抽  海腳都說是紅魽筍  

馬上拋出我的 僅存最重的150g BB   

抽沒幾下  中魚.......嗯  這種拉力很像紅魽沒錯   又沉又有力  

ICV煞車真的有點弱  只要稍微暴衝 就會出線  

結果大隻的煙仔虎  大概5~6斤等級   中鐵板下方的兩門副鉤

第一次引拔失敗  沒想到4斤跟5~6斤重量差那麼多

只好提線.....弱掉了

還在炸趕緊再拋 ......抽兩下又中  

這隻更粗 因為一直在暴衝   也是煙仔虎   到船邊後爆衝跟大組殘線後斷PE收場  

這晚噴了三支鐵板...XD   

滿海的海釣船   這種浪不是職業的釣友或海腳  應該很快就倒    我就是快倒的那種 

照片中的浪高最少有兩層樓高以上  從側邊打來  當下唯一的念頭   阿我是要抓哪 ?

3點後都是這種浪  超HIGH的啦
DSC03062
後來就沒有青物出現............因為出現米級公鬼  在船邊游阿游

怎麼拋都不咬   視若無睹鐵板的存在

算了~ 結果車禍一隻白帶 準備上岸時  公鬼咬走我的白帶

趕緊放線  讓牠拖走咬了幾口後  準備...準備...這種心情真是緊張又期待..............Fire

結果第一次跳起來洗就脫鉤 ~啃  

可能我的鉤子太小或竿子太軟  沒辦法完全打穿白帶的身體

到天快亮時  才看到原來我們已經到鼻頭燈塔附近  萬里出發繞過基隆嶼  

天亮趕緊換上細長型鐵板.......200g BB150g都噴釣  哪來細長型可以用

只好掛上休不路80G  也撿了兩支咪咪魽

收兵回番仔澳.....萬里去深澳回  有沒有搞錯  .....沒錯  因為我是搭小妹的ㄚ拔便車去萬里

車原本就停在番仔澳

秤重啦~每次第一名最好的海腳仔都因有我加持  因為我都把魚丟給海腳解  

所以漁獲給他的  上半夜實在太冷清  完全靠下半夜衝業績

6咖60升的  只有我跟第一名一起釣那咖有滿  其他大約6~8分滿

總重254Kg.........聽說另一艘四個海腳釣4百多kg  應該是很早就到我們下半夜的點  

 

 

 

 

又到時候講掰掰

有空在去當不稱職海腳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