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9月底陪國小同學瘋了一趟

我從汐止騎到北車站(中間搭客運去林口) 林口騎到苑裡尾大甲頭  

回程搭客運回北車  我又再從北車站騎回汐止  共騎了156km

屁股是沒什麼感覺  但左手食指居然麻了  

長時間騎乘 手掌麻多少都會   休息一短時間後就會自然恢復

這次左手食指麻很久 都未改善

回到家後依然持需那種麻麻的感覺  覺得不對  以前都沒有這種感覺過

雖然說我傷過尺神經.....很扯的經歷  從五指山頂滑到山下  尺神經就傷到了  XD

重點是~當時的新車的FITTING  還是給車友強推G牌店家量的很精準    

整整兩個月 過著手沒力的感覺   那種FU真的很難形容 一整個很不爽

後來靠針灸才恢復的比較有感覺


回到家後洗澡熱敷後 感覺食指還是一樣的麻   過了一天感覺並未消失

上網研究應該是腕隧道症狀導致

我又開始土法煉鋼自己用物理治療 牛角棒+酸痛軟膏 

不時搭配低週波機 自己電療  還好~兩天後食指麻的症狀改善許多

心想不對~ 萬一又壓迫到尺神經  那種無力感真的很靠北

趕緊調整車把角度.墊圈高度  然後出去試騎20K  

測試多趟  但左手食指似乎快要麻的感覺一直存在

以前從未發生這種問題........而且只有左手食指

再把車掛上去牆面時~我才發現大掉漆的地方

原廠變把角度 當時我做的記號被我看錯 我把下緣看成上緣 難怪高度差很多.........XD

以下圖解  就可以看出來   低那麼多難怪上次騎去苑裡 覺得風阻小很多  哈哈
IMAG1549
只好拆掉把帶重纏  順便調高變把高度
IMAG1550
換上新泡棉把帶  調高變把高度
IMAG1551

一樣去騎先前20K的路線  友納被狗追路段+新台五線全段

故意多繞5K    25K 左手食指完全不麻啊!!!!

還好有找到問題所在

 

 

又到時候講掰掰

居然掉漆沒注意到變把高度   導致左手食指麻了兩天

還好只有兩天不是兩個月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