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小銀來我家也快兩年了  從組完到參加兩場活動 一直越騎越順

也無聊把鋁框板輪 去割了ZIPP的貼紙   

騎不快但可以騎帥  雖然是假帥 但沒近看根本不會發現是假火鳥

更何況這吵到靠北邊的棘輪聲  走到何處都能吸引旁人的目光  

是說真的聲音大到我都受不了    才萌生出要換輪組的念頭
IMAG5452
我的山寨ZIPP PO上去沒多久立即秒殺

隨後就去敗了一直很想換的輕量輪組-->官網  RUBAR SHADOW CX1  
IMAG1119
包裝.品質真的沒話說  原本考慮的是SHADOW ULTRALIGHT    

但上網做了一下功課  ULTRALIGHT似乎側面剛性不是很強  比較適合女性使用

店家也推薦 若非全爬山地形  考慮CX1較全方面
IMAG1125
三兩下就搞定  重量瞬間掉了近450g

原本車重(含卡踏.碼表.感應器.碼表延伸座.尾燈) 約8.25kg  up

換上CX1之後  一樣的東西不拆  車重僅7.8kg

鋁車可以有這種表現   真的超滿意
IMAG1142
就在換輪組時  不小心被我發現  RIVAL後變導輪好像怪怪的

拆下來一看  XD  ~ 兩個導輪都裂開了

難怪有時騎起來 後變會卡卡的
DSC_0018
就在一波好幾折之後   終於搞定兩顆導輪

因為RIVAL 上下導輪螺絲規格不一樣  所以必須找有附軸套的導輪來更換

換完導輪+CX1之後  我想說來趟北海岸快閃測試

就這樣  凌晨4點開始我的快閃北海岸之旅

不小心從汐止騎到台北車站   沿路只有輕快跟順暢   沒有第二句話可以形容
IMAG1164
又不小心從台北騎到淡水
IMAG1165
還沒吃早餐先補熱量  因為早餐早已設定好目標  所以先補一點東西進胃裡

等等再去大吃特吃
IMAG1166
又不小心從淡水騎到三芝
IMAG1167
又從三芝不小心騎到石門   水剛好也沒了

原本是打算來個假騎車  真吃肉粽之旅

沒想到    天啊 !!!沒開  Xxx.......我騎這麼遠就是為了來吃顆肉粽  

居然沒開  雖然現在才7點多   但很多賣肉粽不是都24小時嗎?

只能怪自己沒做功課
IMAG1169
只好來旁邊的全家  吃超簡單的早餐果腹

順便買罐FIN補水  
IMAG1168
吃完早餐......心情非常低落

因為沒吃到肉粽!!!!  

整個只想趕快騎完回汐止

沒想到.........騎沒多久  我又落屎了!!!!!!!

後輪居然破胎   

更讓我傻眼的是   座墊包勒!!!!   平常都會帶出門的座墊包  裡面有備胎可以更換

我這天居然忘了帶.........
IMAG1170
就這樣我也牽了很久  到了一處公車站牌

看看沿路有沒有經過的車友願意幫忙

結果.............  是我想太多   因為我不是女的  XD

一度有想把卡鞋脫掉的念頭  這樣牽車跑速度快很多

也可以減少對卡鞋的磨損
IMAG1171
看了公車站牌的路線........  有到基隆火車站的ㄟ

那看來得救  我可以坐公車到基隆再換火車回汐止

但.......事與願違   不是我這個傻子想的那麼簡單
IMAG1172
公車來了.......但小銀不能上車

我完全沒想到單車不能上公車這件事   也是這次經驗我才知道  XD

婆婆媽媽告知  金山有兩家傳統的單車店  應該有賣內胎

司機拒絕我之後  我立馬坐進公車站牌

馬上脫下卡鞋跟襪子   我要來推推跑跑樂

沒想到整車的婆婆媽媽們居然拜託司機行行好   載我到金山市區

就這樣遇到整車的貴人

我還在公車上穿襪子跟卡鞋   此時已經下起雨
IMAG1173
到了金山市區之後  趕緊找店家買內胎

沒想到我只帶300塊+健保卡出門是錯的

剛早餐+FIN+果凍+公車費  已花了一百多

身上只剩下一百七十幾塊 

店內換內胎 一條NT:250   我可能沒在外面店家換過內胎 所以根本不懂行情  

我臉綠了  再問一下店家  那只買內胎呢  NT:200

我臉再綠第二次........我連拜託都沒求老闆便宜賣我    

我自己買一條內胎也才75塊    身上只剩173塊    算了  不求人

因為...........我看到國光號  哈哈
IMAG1174
沒想到金山的國光號沒有到基隆火車站  

有到台北聯合報  但我因為身上只剩173  沒辦法坐到聯合報

因為單車要算半票  所以我不夠

結果看來看去  好像有到基隆國家新城.長庚醫院那邊  票價不貴

看來這是我唯一選擇 就這樣  小銀又進VIP包廂

因為小妹前幾天身體不適  上吐下瀉又發燒  實在不想把她挖出來載我

先到基隆長庚再說   後面再慢慢想辦法吧
IMAG1175

到了基隆長庚醫院時

我在想要牽到八堵火車站還是去基隆火車站  因為沒辦法搭公車

身上的錢也不夠叫小黃

還好~以前在這一帶也跑過一段時間  

突然想起越過一個山頭跟隧道  就離基隆火車站不遠

雨沒停過  也澆不熄我內心像鮭魚回溯般熱血   林北就是要回到家給你看!!!!

就這樣  我牽了大約4KM的路   來到那熟悉的基隆火車站  

第一件事就是撇條!!!!!  因為我穿吊帶車褲   不適合隨地大小便

忍了好久終於解脫
IMAG1176
剩的錢 買火車票綽綽有餘
IMAG1178
雖然叫兩鐵列車

但沒有真正屬於單車能放的位置 

所以還是盡可能放在不要妨礙他人的地方
IMAG1177
還好手機還有電

小妹幫我帶了脫鞋  早在汐止火車站等我

叫她不要出門 還是不聽話 辛苦她身體不舒服還拿拖鞋來

早上快四點出門  中午快一點才回家

這一百多公里   我還騎得真久

 

 

又到時候講掰掰~

怎麼可以老是這麼不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