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做了蠢事..........

因為颱風天所以帶阿媽回去山上老家

阿媽說他要巡視看看窗戶有沒有關好.當然是我去巡啦

結果在二樓窗戶 看到一顆熟悉的蜂窩

以前小時後跟阿公在屋頂刷瀝青時.全副武裝有拆過一樣的

今天只用了一罐滅蟑 就拆掉了 成蜂應該被殺蟲劑給毒昏了吧!!

小時後只要不是蜜蜂.我都把不認識的蜂類.視為有攻擊性

直到10分鐘前認真做了功課.

才知道我毀掉不少顆幸福美滿的家庭


這種蜂叫做棕長腳蜂
(胡蜂科 / 長腳蜂亞科)體長約 22 - 40 mm, 外觀近似褐長腳蜂但本種體型大很多,體色紅褐色,從頭部至腹部為單純的紅褐色具光澤,前胸背板無斑,腹背具淺黑色的斑紋,褐長腳蜂腹部的黑斑較發達。本種又稱棕馬蜂,分布於低、中海拔山區,於4-8月常見於花叢獨自飛行,翅膀震動的聲音很大。---------

重點來了 ""個性溫和,不會主動攻擊""

XD............我殺了多少生阿!

今天這顆在窗戶旁 怕以後小孩開紗窗時去打到 所以沒辦法

照片中是我拆掉蜂窩 裡面幼蟲快登大人



認識昆蟲..........嘎嘎昆蟲網 http://gaga.biodiv.tw/9701bx/in9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