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強推阿嬤家路線  適合半日遊

去年北高前  趁1024補假騎了一趟阿嬤家外掛礁溪

從汐止到平溪這段不太會迷路 因為指標很清楚

但走106後   這個路口走錯就沒辦法到坪林

一定要右轉    如果左轉會走到瑞芳/雙溪 可以走台2丙接台2濱海回汐止

沒記錯這個路口有個藍鵲咖啡的指標
106
106右轉後就會變北43鄉道

這個路口也有小叉路  走右轉就對了    左轉就會去人家的家裡作客
北43縣道
北43鄉道一直走就會走到這個交叉路口

右轉也是可以到坪林  但難度就沒那麼高 

想要感受悠閒路線+自虐的人   就請直走吧

我是只能直走才是回阿嬤家的路
北43縣道-2
北43鄉道走沒多久  就會變番仔坑農業道路

沒什麼叉路  但到這個有個涼亭的路口

一定要直走  要不然左轉我也不知道去哪裡  

只知道以前大伯父  年輕時都會去那邊賭博  都是阿公點油燈去把大伯父拎回來
番子坑農路
過了那個路口後.......就開始要有心理準備

後面有五連發夾彎!!!!!!!!!!!!

不是拓海秋名山的五連髮夾彎  這是上坡要人命的番仔坑五連髮夾彎  

而且每個彎都會讓你有鬼打牆的感覺   爬完就出運了

XD...........嚴重打滑中

重新鋪路  根本沒辦法騎  上卡騎這種路面真的太刺激了  落地牽車
IMAG1673
沒多久看到大魔王!!!!!  

今天五連髮夾彎  只騎了一個   剩下四個彎都是用牽的  嚴重打滑沒辦法騎

說真的~我從小到大 看這條番仔坑農路整修的次數  高的嚇人  

沒幾台車會走的路   不懂為何常常在排水溝工程/道路拓寬/路面整治.......

IMAG1674
五連髮夾彎 結束後  騎一小段平路   在上一個小坡後

就可以看到這個叉路  

左轉右轉都可以到坪林  右轉就是滿天星路線

右轉繞去看了我媽的墓  其實一直騎下去  也可以到坪林 可以去仙公廟拜拜
IMAG1676
但我要回阿嬤家  只能再往回騎走左轉
番子坑農路-2
左轉後就變乾溪路

轉沒多久會看到一個小土地公廟  記得再右轉  

到坪林可以少騎一點 而且乾溪路都下坡居多
番子坑農路-3
這是熟悉的環境  但卻有不熟悉的陌生  
IMAG1681
五嬸婆一樣在種菜

如果你騎到這邊  需要休息補水的話

雖然我和藹可親的阿嬤已走  曾有香港車友跟我阿嬤要水  

後來回香港還寄明信片給我阿嬤  感謝阿嬤的幫忙  

阿嬤去當小天使不在沒關係

只要跟五嬸婆報說你是阿才的朋友  補水都沒任何問題啊

至於我為什麼叫阿才   我也不太清楚  XD
IMAG1677
這隻狗原本叫BABY   因為五嬸婆常念錯  就變皮皮  陪伴五嬸婆很多很多年

也曾身中槍傷差點葛屁  被山豬咬的遍體鱗傷.....但牠都堅強的活下來

騎過去別擔心  牠的確會對你吠   但只要叫皮皮或BABY  牠就會對你瘋狂搖尾巴

請不要試著去攻擊牠   牠已經老了   看牠幼犬到老犬  至今都還是在室的大閨女

你經過牠的地盤   尊重一下她啦 
IMAG1679
原本想說再騎回汐止  來的路是兩爬一滑  回成是一爬兩滑  

當然是騎原路回去比較好  隔天放假........補完水後   

就再接再厲   往坪林騎吧   頂多走北宜到新店 再慢慢龜回家

就這樣乾溪路一直下滑 就可以到這個T字路口  切記一定要"右轉"接北42鄉道

左轉會去溪邊玩水  而且都是下坡路段  騎錯要再回程會很想哭
乾溪路
右轉之後  怎麼到坪林市區  

認這兩條白線就對了  沿著白線騎  一定就可以到坪林市區

沒有什麼叉路 有也是沿著白線騎就對了  
北42鄉道
我很愛這棵樹  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顏色

 

已36年它還是佇立在那

如果有錢  真想買下來 去種在我媽的墓附近
IMAG1682
由於很快就下滑到坪林市區

一個不小心就左轉往反方向走..........繼續走北宜 往宜蘭衝

補給似乎有還夠  就衝吧  

平日我敢騎這段  假日就不敢  太多人來殺彎  無辜被掃到的單車不少啊

沒想到帶出門的BCAA+/巧克力  還沒到石牌都吃得差不多

想說可以在石牌補茶葉蛋  而且體溫降低很多  該是喝點熱湯的時候

XD..............茶葉蛋沒開   !!!!!!
IMAG1683
頭都洗了~還是乖乖騎到宜蘭吧

天色已黑  再不趕下山  怕沒兩鐵車可以做回家
IMAG1684

剩下來的北宜路段都是下坡居多  雖然有車燈 單亮度其實也只能到警示用 

摸黑騎也是有點小危險 很快就滑到礁溪

大車/菜車/雞車 雖然也不少  但保持好距離 其實還算安全 

只是在雞車附近真的不好聞  要超也沒辦法  只能減速讓雞車先過

到礁溪市區原本想犒賞自己 去湯圍溝公園邊泡腳邊吃麥當勞後再回去

但想到時間不早 也沒帶攜車袋  先去礁溪車站查兩鐵車次  沒想道時間很趕   

根本沒多得時間去泡腳   票買一買準備回汐止
IMAG1685
超簡單的一餐果腹
IMAG1686
感謝小黑今天沒落屎  安全的騎完這些路段

因為沒帶補胎液  又在賭人品
IMAG1688

上車整個才徹底放鬆

本來沒那麼累   但一坐下去之後  覺得好累

怎麼可以傻傻一人摸黑獨走北宜
IMAG1692

 

 

又到時候講掰掰

扣到在阿嬤家跟五嬸婆聊天的時間

單趟這樣大約4小時可以騎完

強度若嫌不夠   可騎回程啊!!!!
 汐止-坪林-礁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