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  2017..01.08
Rod :  Shimano Soare SS  S706ULT
Ree :  Shimano STRADIC C2000HGS
Line :  
DAIWA J-BRAID X8 #0.6 + SUNLINE BASIC  FC  #1.25 
Lure :  
L-MINNOW HEAVY WEIGHT(S)44mm 9G  + STORM 70mm Pencil 

 

 

一追再追 只想追趕生命裡一分一秒

原來多麼可笑 歐給是真正目標

一追再追 追蹤一些生活最基本尺寸

但 怎麼追  都是.....................巴格達
IMAG1890
追久了~還是會有比巴掌大一點歐給
IMAG1891

最近少跑 但也有這種小物

以為這隻老二槽就滿足了嗎?
IMAG1924
錯~

我還有奈米黑點仔  有夠迷你
IMAG2139
以往最大宗的玳瑁  都跑去避冬......

剩下的都是黑點...黑點.....還是黑點!!!!
IMAG2138

 

好友安德森大 邀約去他新菜園挖菜    

阿翔帶著他的椰子數北海道限定必斷鱒魚竿

而我沒帶重根 只帶小搞搞根魚竿----因為重根中小物都是打水漂收回啊!!!!!!

也是跟認識快10年的好友第一次見面    一種好緊張FU

這種比約網友出來看電影吃飯還緊張   因為認識太久  沒見過面半次  難免小緊張   

由於沒明顯地標  安德森大給的訊息很清楚   但我的導航王很迷糊

不小心開進自行車道........一旁阿伯採草藥  用異樣眼光看我們  

阿伯眼神很清楚的說~

肖年ㄟ  這是自行車道勒  車是不能開進來滴!!!  又是不知路的兩個外地人   

阿伯你自己還不是把野狼125騎進來踩草藥   XD

調頭回到剛到的地方   停好車     

一眼望過去  真是個好點啊
IMAG2142
青蛙裝又回來 當然要撩下水

一開始就被阿翔先馳得點  虧我還走到很前面卻沒中魚

鬼吼鬼叫中 起了條奈米黑點    開始囂張起來

但過沒多久~我也吃鉤  學阿翔鬼吼鬼叫得過程中.......掉漆   脫鉤  氣勢大輸

沒多久~阿翔不虧是老二魚達人   再度鬼吼鬼叫 又起了奈米黑點   比數已2:0

奇怪~明明走到很前面泡在水裡居然都不吃鉤是怎樣   換上7G 金屬VIB後沒多久

Fish On!!!!  我不僅鬼吼鬼叫還加上誇大的肢體動作   這下想說妥當  沒打龜  

沒想到~脫鉤後VIB掛底   E04!!

由於退潮  不管丟什麼餌都很容易掛底    穿青蛙裝的好處就是掛底的餌都可以救回

掛到哪 就走過去解到哪  釣魚兼練腿力

但真的練太多腿力 落水就掛  而且一直走來走去多少會把魚嚇跑 

捨棄遠投換上輕克數的米諾  慢收抽噸點    就這樣  哈哈  2:1   老二黑點一P
IMAG2143
此時安德森大跟他的朋友也來了

見面聊了幾句 感覺雖沒見過   但很熟悉   

我也故意摸了安德森大的朋友  因為他前天挖到一隻39公分近2斤的歐給

當然要沾沾運氣  沒辦法這是追不到斤級歐給的我  能出的怪招

看到安德森大跟他朋友的重裝   我就知道........阿翔是來搞笑的

帶什麼斷掉的6'3鱒魚竿  上車前我還說  帶什麼鱒魚竿 

我也沒好到哪去  706ULT的根魚竿   XD

他們用的餌也比較大一點  都鉛筆為主  我也有帶鉛筆只不是水中S的  

也告訴我昨天中魚的點  敢走過去就站上去  

沒想到~我換鉛筆後第一竿落水抽沒幾下就強烈 Fish On !!!!

根魚竿當然是沒含扣的份  狂凹   一直鑽 一直鑽  

沒中過大歐給  所以我不知道大歐給跑法

感覺很像瓜  拼了一下感覺很像脫鉤  

但過沒兩秒再度鑽下去   不知脫鉤另一隻來咬餌  還是同一隻但鑽的方向是往岸邊衝

可惜~根魚竿不夠力  倒鉤壓平 沒HOLD緊 脫鉤機率很高

就這樣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根魚竿被奸了

已經有爽到  很滿意  喊著遠方的阿翔  過來這邊比較有料

再拋沒幾竿........鉛筆再度吃鉤  Fish On!!!!

這次就有故意先補個一槍  能打進去多少算多少

穩穩的收  牠鑽我就移動   盡量把線HOLD緊  

這隻感覺就比剛剛得有力  鑽得也更明顯  

收了不少線回來   看到魚體閃白了一下   亮白面很有可能是瓜  

但也希望是幽面  因為我沒中過幽面  

就再看到魚閃白那一刻........掉漆  E04   好噢啊!!!

鉛筆再丟也不咬  換上一些比較大的餌也不咬

換上我特別版的Yo-Zuri L-MINNOW 44mm    超遠投

當然超遠投  線才0.6號  當然可以飛超遠

落水捲沒幾圈  強烈Fish On!!!!   奇怪  怎麼都換餌後第一竿都強烈吃鉤

今天阿達力超好的啦   只是根魚竿不給力   XD 

這支特別版 很多人都說泳型怪怪  我新品就換上DIY綁的雙單鉤   

慢收 快收泳型都很擺動   這支我還中過不少小物

當時狐狸店裡剩3支都被我掃光   一支之前被毆都賣帶走  剩兩支超小心在用  

印象中我DIY綁的單鉤 綁完後都會壓掉

單鉤沒脫鉤  而且還挖不少線回來

看來這條瓜的機率很高  雖沒前一條那麼猛  但1.25的碳纖  只要鑽個幾次就下課

KO!!!!! 比巴掌大一點的瓜瓜出水

一條爽很久   整個一掃龜很久然後都是小物的低迷

解鉤時才發現這隻瓜沒掉的原因  因為L-minnow尾巴的自己綁的單鉤倒鉤沒壓掉  XD
IMAG2144
強拍裸照後  瓜瓜放回去

有中魚就很滿足  把剛中魚的點讓給別人站

我則是要走過去找安德森大  過去跟他閒聊幾句

邊走邊拋   拋沒多久~~~~

再度 Fish On!!!!!!   沉沉的沒很有力

邊捲邊收  到腳邊一看  這支黑點好像有比較大

撈網拿出來  準備下手時  看到魚體

大驚!!!!!!!  身體側邊怎麼有白點    難道~是苦追很久的另一種夢幻郵票

將 將 將 降~海雞母出水     沒看錯  真的是海雞母  只是小了非常多點
IMAG2146
一樣是中-Monnow 44mm 倒鉤忘了壓掉的尾鉤   想掉漆也難

中海雞母  比大歐給還開心   因為海雞母比較稀有  哈哈

這個喜悅 完整呈現出來  因為又對阿翔說了~晚上有沒有空  來我家 我教你釣海雞母 !!!! 

小黑在蘭嶼岸拋的巨型海雞母  那種尺寸只有在YOUTUBE上才看的到

我這隻BABY SIZE 也是強拍裸照後釋回  有新郵票比什麼都爽  
IMAG2145
感謝安德森大的新菜園   讓我挖菜挖得很開心  還挖到海雞母

也因潮水關係 不貪釣  加上地形跟淺水灣不同  所以反漲約一個小時  我們就撤退

安全第一  來日方長

話家常後就各自回去  我跟阿翔還有去淺水灣小拋了幾竿

但阿翔的鱒魚竿實在太不適合  我也就沒打算再繼續搞

撤退 吃午餐  沒想到阿娥排骨酥麵  今天人很少   當然不可以放棄

我最少去過5次  從沒吃到過半次  

不是人太多沒位置坐 就是連車位都沒有作罷

第一次吃~沒做功課直上

完全沒地雷  排骨酥麵/魯肉飯/筍絲/燙青菜  每樣都不錯吃  

日後還有機會去 一定會點招牌肉/紅燒肉

飽餐一頓後  再度踏上塞車的歸途
IMAG2149
回家看今天被強姦兩次的香魚色水中鉛筆  還好沒被帶走

身上都是瓜的咬痕  因為這支鉛筆還沒中瓜前   整支跟新的一樣   哈哈
IMAG2153

 

 

 

又到時候講掰掰

通常小搞搞 捲線器頂多退線後沖沖水 下護蓋打開  乾布擦一擦  吹風機吹一吹   就放自那邊讓他自乾

今天居然釣完後  直接大部分解

因為新郵票海雞母當然要40連拍   拍照時不小心讓STRADIC C2000HGS跑去游泳  整顆進水

有舊TP 打到海水的經驗  所以回家很認命的拆 

沒想到~STRADIC的防水  沒我想像中的脆弱   油沒乳化  代表水沒跑進去  

因為捲掉進水裡後 我甩一甩後有繼續釣 有作動但油沒變乳白色  代表水還沒完全滲進去

看來防水技術越來越強  是好事啊!!!
IMAG21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