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  2016.03.08
Rod :  Kuying Teton TTS-662L   
Ree :  Shimano STRADIC C2000HGS
Line : 對岸0.2 PE + #1.5號尼龍前導
Lure : 4g. 7g VIB   

 

 

下班後看天還沒黑  拿起裝備衝菜園啦  

上禮拜天陳董跟他哥  已經跑來菜園拉爽爽

最近海邊也龜很大 從過年去花蓮南濱龜回翻仔澳 再從翻仔澳龜到龍洞一支

都用小鐵了  完全毫無生態可言   看來還是回基河當河鯰達人

遠看怎麼已經有人站在我常站的位置.....陳董他哥偷跑嗎?

走過去發現是新面孔!!!!!!  居然有人知道這個點

閒聊後才知道他從上游水泥廠那邊走過來.........還真有一段距離

一樣也是玩假餌  問他有沒有料->有中垃圾魚 鯰魚  

我說垃圾魚巴到的對吧  他笑說 對阿 還很有力

身為河鯰達人  當然要秀一下我的王牌VIB   介紹他這個搞鯰很好用

沒想到我的阿達力還不錯  沒多久就Fish On!!!

就說~我應該中鯰魚  因為這種感覺太熟悉了  衝一段休息一段

果真河鯰達人沒掉漆 ~ 河鯰1P   沒打龜
IMAG6448
換上搞曲腰專用大餌   沒曲腰   倒是海鰱一直炸水花

換上POP後   操了幾竿都沒咬  我家這的海鰱都咬POP靜止的時候 

所以抽餌次數不需太頻繁  稍微等一下都有機會

那位住林口的釣友要回去時  顧跟他講話沒注意到POP被爆.....殘念

天黑後我就不太敢用王牌VIB  因為站的位置離對岸已經越來越近  泥沙淤積超嚴重

怕不小心就拋到對岸的樹上  再加上現在用的是對岸0.2PE  釣力值整個下降

換上4g的單勾VIB  這款泳型還蠻穩的  雖然震動沒很王牌VIB明顯

但也是很搖擺  之前K過不少條的咪咪腰
IMAG6453
丟了不知幾竿.......Fish On  

挖靠!!!!!  STRADIC C2000HGS 狂噴線啦  不知道什麼怪東西

不是鯰魚 也不是虛腰  更不是垃圾魚   

頭燈此時打開來照了一下河面   也不知道是什麼怪雞絲 有這麼大的拉力

一直沒有浮頭  煞車不敢鎖死  因為用的是1.5號的尼龍前導  而且牠好像都不會累

續航力很夠 線根本收回沒多少 在考慮要不要往上游移動時.......掉漆了  

因為右手持竿搞了5分多有點酸  想換左手溜牠時 沒讓線繃緊.......辣KEY !!!  

就這樣脫鉤了     殘念啊  心有不甘  搞了5分多居然沒上來   

距離7點還有一點時間   再接再厲    4g VIB繼續丟

丟了也不知幾竿   再度Fish On!!!!

跟剛剛一樣的暴衝力量再次浮現   中魚後1分鐘我應該都沒收到線  就看牠一直衝一直衝

很確定跟剛剛那隻ㄧ樣的游法  力量也差不多   應該不會是同一條魚吧   淡水魚很少這麼貪嘴

這條搞實在太久了 煞車有稍微轉緊半圈   期間還補了一槍   深怕再度殘念   

這條就沒換手溜魚  手酸時再把竿尾抵住肚子  小休一下  

就這樣你噴我收   也不知過了多久.......... KO

70cm "呆啊" 出水   又是吃素的跑來吃VIB 

菜園這邊的"呆啊"  我還蠻常用假餌釣到正吃的    

這條"呆啊"  是我鯉科新紀錄 70cm   所以前一條脫鉤很有可能也是呆啊IMAG6449
快7點  此時也開始下起雨    要走前又撿了條河鯰

終場3P收尾
IMAG6451

 

 

 

又到時候講掰掰

快閃一小時搞3P  中間又有一條怪物出來跑龍套

主場優勢果然不是假的  有解手癢就好

想學釣鯰魚嗎?  不用沏茶拜師 不用三跪求密技 不用砸大錢買餌   

只要花15塊買支7g金屬VIB  改雙單鉤  保證人人都是鯰神啊

我只是運氣好比較早發現鯰魚的特點  也剛好選了對的餌

才會常常有鯰可以搞

這樣才能常跟你旁邊的朋友說~ 晚上有空嗎? 來我家我敎你釣鯰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