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 2015.09.12
Rod: SHIMANO OCEA BLUEFIN TUNA S86M
          Major Craft NPJACK NJB-65/5 SP 
       

Reel: SHIMANO OCEA JIGGER 1501PG
          SHIMANO STELLA SW20000PG
Line: SHIMANO OCEA JIGGER 1501PG - 對岸 X8  #3 
          SHIMANO STELLA SW20000PG - OKUMA X8 JIG GIANT  #8
Leader: 1501PG - #12 Nylon
               SW20000PG
 - 200LB Nylon
Lure : Maria Loaded 180F

 

 

為什麼GT季都結束了   我們還衝勒

哈哈........我也不知道  打龜三人組再度合體  阿達+阿翔+我  再度邁向石頭打龜之旅

每次回程的路上都說這樣搞很累   但還是持續在衝......XD

出發前我早把重心都轉移到黃鰭鮪   帶的餌清一色都是鉛筆居多  鐵版也都是輕克數

這次我只帶了4支鉛筆(兩大兩小)2支POP(一大一小) 每隻都上場  勤拋勤換  不再一支打天下  

雖然我以前都這樣  帶一堆然後都只用那幾支在拋    這次很積極的換餌 拋餌

約4點出港  跑水路沒料   還沒到石頭遠看  我問船長怎麼石頭上好像有人

船長說那是浪.......我看錯嗎? 浪!!!!!!    等到靠近石頭時大驚

最大顆的都被蓋礁   浪高應該有3米高以上  打上去只能用驚濤駭浪來形容

最怪的是.....浪打到石頭延伸出的基準線後   忽然就變得比較小  但還是不少浪腳

到點後我當然就很開始認真的丟........可惜 逆風餌不夠重  無法丟靠近石頭

船長應該也有安全顧慮 不開過去   但永中叔就很猛  直殺到3米浪中跑向石頭  風向變順風

拋了也快一個小時   船長說去搞其他的  意思就是要去搞底棲......但這我不愛 都是砲彈居多

阿翔鐵板搭配魚皮假餌  中了一條巴朗 -----超級重要的一條餌魚

先丟活餌槽 等等要來凹巨物啦    問阿翔他要不要用  他說不要   那就是我的機會

換上單鉤   船長也找了一個比較深的點  

鉤了巴朗下去後  開始讓他跑   放流後  就只好慢慢等  當然是不能讓他跑太遠   

我之前在岳父船上也用過相同招數  搞到咪版破雨傘  可惜殘念

此聽到船長說  另一艘專釣活餌的中了一條20KG的黃鳍鮪   挖靠!!!!  我整個超HIGH

過沒20分    我感覺到巴朗開始在劇烈竄逃   出線速度之飛快  我心想妥當了

今天要凹回船資的機會來啦   線跑這麼快  少說這條黃鰭鮪應該也有20起跳

讓了十幾秒後  轉頭跟船長說  我中魚了   準備蓋上線杯   請他幫忙準備好要拖魚  

蓋上後  S86M握的可緊了   往上厚了一下   Fish on !!!!

但我涼了...........怎麼沒一直抖抖抖  以前中的黃鰭鮪都根煙仔一樣會抖抖抖  

這條只是感覺很沉重  偶爾小衝   不太像鮪魚的Fu   拿TUNA竿當然要搞鮪魚阿

搞什麼外道魚   連大老二都沒用上就KO  

XD..........巴朗這麼大一條   拉崙你來湊什麼熱鬧啦  

只有一條的扣答  就這麼浪費掉     是說這條拉崙也不小  我的第1P出水
DSC_0121
沒黃鰭鮪後  拿出軟蟲想在搞巴朗上來

結果.....可能放太深   上來這條高經濟魚種  一斤800塊喔  可惜太小 連三兩我看都不到

船長叫我不要放  中午加菜
DSC_0122
三個人一路下來都沒睡  其實體力都有限

告訴自己  絕對不要去躺平   雖然阿達阿翔躺平好幾輪

但我還是很堅持的有機會就拋  

鐵板始終釣不好.........我從80-100-120-180-200-250的鐵板 輪番上陣

通通沒料  好慘......七星岩鐵板一直搞不好  有上來的還只有半條  XD

下午浪小  就請船長開靠近石頭邊   我想做最後的掙扎

此時阿達終於肯把卡笨蛋請上場  繞完一圈後  

我站船頭  船尾就讓給阿達 阿翔 畢竟我今天拋最多  但還是沒料.......

阿達放棄 不拋了  換我去船尾啦

沒想到轉到向南面後第三竿  雖然逆風  我還是拋比較靠近石頭邊

落水後抽第二下 Fish on!!! 此時阿達.我.船長同時看到魚衝出 攻擊我的180F

當然早已準備好  還鎖了一下煞車  魚體不大  拉力還好  連大老二也沒上

阿達說大目瓜  我覺得是小瓜........... 將 將 將 

小瓜1P  船長拿搭鉤   我說我引拔就好  不要搭   等等還要放生

下課瓜一出水後   阿達阿翔突然戰鬥力破表  開始認真拋竿.....真現實 XD

爆桶啦  水桶太小   福井健三郎有活水槽   我有活水桶 只是尾巴會露出來
DSC_0113
抓出來拍照  不忘幫他口交  

180F 看起來好像140F............XD     

厚實的身軀  只可惜小了點    
DSC_0114
體長59cm  船長說5斤以上

阿達補了小陳一槍說~如果小陳在一定會說  這個東北角釣就有  哈哈
DSC_0120

阿達幫拍的

拍完沒多久   我就讓牠撲通回家  活力十足

因為我們有活水桶  海水狂灌就不信他還沒活力
DSC_0115
回程跑水路  發生悲劇

我的拖釣之王中水草  導致跟阿翔的沉水鉛筆纏線

解了半天  還是剪掉我的X8約40-50米  痛啊!!!
DSC_0123

 

又到時候講掰掰

拉崙跟紅色好料給阿達帶回去加菜  

認真的傻子 最帥......這次帶S86M就對了  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

上次拋沒35分就把第二珠子打出來   打斷手骨反倒勇  這次從頭拋到尾

快回程前凹到下課瓜  認真是值得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