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 2015.05.24
Rod:  
Major Craft NPJACK NJB-65/5 SP 

          Jignesis  X-FIGHTING  XFB-B55ML
Reel: SHIMANO OCEA JIGGER 2001NR-PG
          OMOTO CHIEF 5001 CSM
Line: OCEA JIGGER 2001NR-PG - 對岸 X8  #3 
          CHIEF 5001 CSM - DUEL HARDCORE  X8  #2
Leader: 2001NR-PG - #12 Nylon
               5001 CSM  - #12 Nylon
Jig : 150 ~ 300g

 

 

原定這趟是前往龜山島  而非鐵板瀨

而且也從身份證---->變船證  

當然人數也從7人------>3 + 1 = 4     1人NT:3000

國小同學~週六龜山島釣況不是很好

原本就抱持不會有好的釣況   

龜山島以前釣過一趟   雖然都是煙仔  但至少也賣到可以抵船資
DSC05623
無風無浪的果凍海   實在不期望會有什麼好釣況

雖然這種浪很舒服  但還是要有點流會比較好

用30g電鍍VIB跑一下水路     完全沒料......
DSC05620

浪超級平   看中央欺騙局 是說中浪 ............啃  這根本沒浪吧

雨衣穿了脫   脫了又穿   一直都是毛毛細雨   導致外濕內也濕<-流汗
DSC05624

當然來鐵板瀨  電捲會比較輕鬆

小弟沒錢買電捲.......當然是萬能的雙手捲個半死
DSC05622
船艙內空間有限  .....7個人絕對擠不下  進去記得拖鞋

我原本在裡面坐後來出來穿雨衣   太晚進去......只好.掛VIB下去跑水路

阿翔有喬一個位置出來  但我想想算了  我進去的話會更擠

就趴在船桿加減瞇一下
DSC05621
一個小時後到第一個點   水深大約都在7~90M這個區間

晃了很久 終於聽到阿達喊了一聲中魚  也是今天的第一條魚

完全沒感覺的中魚  因為魚是往上衝  到水表才發現中魚

眼睛吃勾的良型煙虎   後來也就無聲無息

開始換點 ->下竿 -> 換點 -> 下竿  

過了很久  換阿翔吃鉤啦   母鬼1P  

我在船尾晃啊晃   Major Craft NPJACK NJB-65/5 SP第一次出場當然也是希望開胡

但今天Slow Jig都沒有受到青睞

只好換上細長型鐵板採用High Pitch的晃法   SJ竿只好拿來惡搞

過了很久 我也凹了  剛開始覺得好像掛底.......奇怪  都抽十幾下還掛底

靠腰~原來我不是掛底   魚衝了   很擔心7/0的鉤子沒完全打進去....因為我最大就是7/0

沒十秒  褪去............靠 !!!!!!!  

後面又開始    換點 ->下竿 -> 換點 -> 下竿 

過了一會 站船側的船長凹  船頭的阿翔也凹      看來一群的來了   

結果阿翔的脫鉤後    我們後面三個人 兩電捲 一手捲 完全都沒FU......

船長的到船尾起魚  十斤up 的良型魽

看來沒料似乎要搞底棲   我用了CHIEF 5001 CSM掛1斤的鉛桶底棲

沒多久起來不知名紅色魚種*2 .四齒*2........當然好朋友海懶膠也有來   XD
IMAG4072
天氣一直不是很穩    雨下下停停   太陽也是一樣  時而露臉  時而躲起

沒什麼高潮迭起的釣況  連花花咬的釣況也稱不上

中午吃完麵後   開始有點愛睏

說也奇怪~我的手居然沒拉傷   自從去年開始很有毅力的吐伏地挺身後

比之前做一天休三天  也從50下 延伸到70~100下  哪來的毅力這樣持續  XD 

發現晃餌的過程多少還是會酸   但劇烈晃餌下手居然沒拉傷

從上一趟石頭回來就發現   雖然沒有顯著的強化  但至少回家都沒什麼感覺

看來我可以再度挑戰東澳80M的7指大白

電捲組今天噴餌候都斷前導   
阿達 阿志 看他們兩個綁前導就綁了好幾次

阿達的5號母線  也斷了兩次  不知剩幾米 

我沒噴半支鐵板  鐵板掛抵兩次都救回   

唯有買的一顆一斤鉛球  流向改變快收出水才被船槳打斷   XD 噴70塊

沒鉛只好掛400g鐵板下去敲底  買的四組5連鉤  最後兩組也被阿翔拿去用  

雖然一組才10塊  好歹也說一下麻   一定一組算你200就好

後來船尾喊中魚  阿志說中紅魽  

看來又是一波高潮  結果射後不理......不是紅魽  是煙虎1P 

阿達底棲也搞了不少好東西  石佬..白肉酸........

船長看了一下我 250g 粉紅點點的Slow Jig 說怎麼這麼可愛

我說了~可愛沒用  魚都不咬.........

沒想到尷尬的事發生  250g 粉紅點點Slow  Jig敲底後

Slow Pitch晃了十幾下後    .......Fish On

這力量有點弱  中泳層魚種吃鉤不是低棲   感覺也沒抖不是煙仔   

應該是很小的煙虎吧...........

一旁的人還一直虧  該不會又是海懶膠  我說怎麼可能  都中上泳層了

應該是很小的煙虎

E04...............................TMD    真是什麼世界啊  啊   啊

這隻紅斑狗母梭會不會太瞎了點   沒事跑那麼上來咬餌幹麻!!!!!

就像唐伯虎點秋香一樣 .......石柳姐 你抖什麼抖啊  

怎麼從北到南 再到東  都搞過這個啊! 真的比扯鈴還扯  

那種很愛虧人的  相信你這輩子一定也中過海懶膠   .....  別懷疑 就是在說你   

打到我都不知道怎麼繼續打............無言還是無言

還好我的EQ算好   任憑阿達 阿志一直在那邊狂虧    

其實已經很累  前晚沒睡到  座車.跑水路也沒睡     

當天不知道為什麼  從一開釣的感覺就不是很好   可能連拉好幾天肚子的關係

一整暴躁   ......順道靠腰一下    利用他人的人  我很唾棄滴  

為什麼看漁產圖鑑的資料   紅班狗母梭的最大紀錄30cm  

但這隻  總長有36cm(14"up)    難道是鐵板瀨海懶膠王  被我搞起來

TMD...這種新紀錄   真的沒什麼好值得光榮   XD
DSC05625
15:30回港    就這樣一咖100立 4個人都釣不滿  釣況奇慘無比

裡面最大煙虎.石佬   還是船長給的   XD
IMAG4071
這是船長的良型魽
IMAG4075
大家都說好  釣的好就賣   自己釣的自己處理

我本來就不抓魚  因為我那咖冰箱原本就是冰飲料而已

結果冰箱還是幫裝了阿翔的煙虎 秋姑  結果阿翔還把秋姑丟給我  

雖然我們認識多年  但也不能這樣啊    個人造業個人擔

我釣的兩隻四齒 一隻不知名魚種   海懶膠王當然也要抓回來  雖沒20斤    

但在海懶膠界  已經是King Size........ 無魚可與匹敵
IMAG4076

個人的感想~  雖然鐵板瀨常有巨型良魽出水

但不是人人有機會  可以遇的到   大部分都是平常班

因為魚也是會週休二日   ................所以龜山島小搞搞就好  價格也較優惠

 

 

 

又到時候講掰掰

感謝有一個好太太  讓我有時可以滿足這小小的興趣

只要這輩子有機會抱到50kg的GT   就可以無憾清光所有裝備

但內行應該都知道  這是痴人作夢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