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 2014.09.19
Rod
 Shimano Lurematic S76UL    
Ree : Shimano New Ultegra C2000HGS
Lure : 28g Jig

Line : 5色PE #0.6 + 2號碳纖

 


浮生偷得一日閒  難得可以小搞搞一整天  雖然颱風快來  

還是要先去海懶膠保證班拉爽爽    風浪還不大  水喔  

雖然逆風   用了28G的小鐵板    還是可以飛很遠 

搞了快2小時   .........居然兩個人只拉了3P  我2P中型海懶膠    陳董1P小懶膠(外掛喔都賣1P)

根本沒有拉爽爽    換點時被未來的岳母發現  問說今天怎麼沒上班  

當然不能說為了釣魚   就只說請了半天  下午要上班  XD

這時已經快9點  我們先去補水+搞發神經魚會褲濕啦的點

跟陳董說我在這邊有必殺計  你要不要參考一下

他說不要    結果我第一竿就中隻小瓜  後面就無聲無息 

此時陳董拉起他的代表作...............20cm  UP玳瑁石班  還真的不小隻
114427
此時因為退潮  發神經魚也釣的不是很好  用咬鉛+毛鉤 只拉了3P上來 還外掛石狗公1P

釣到快11點多肚子也餓了   澳底小7飽餐一頓後 前往最後的一個點

繼續用必殺計  但把毛鉤換掉換上RB1+1/16汲鉤頭  第一竿小瓜就來報到

第二竿再拋出 一樣也中小瓜   第三竿又中小瓜   此時陳董眼紅了

但他一加入戰場後  整個掉漆  瞬間冷掉  第四竿後究靜悄悄  

由於順風~隨便重一點的餌都 C2000HGS都可以乾杯

因為沒料我越走越深 已經濕到內褲等級  當然開始有收穫   陳董因為是偷跑 所以不敢走太深

海懶膠此時又來眷顧28g小鐵板  拉了3P後  陳董就幫我灌上海懶膠達人的封號 .....XD

此時我們兩個同時看到一條不知道是什麼魚  光看尾鰭就很大片  游法也不像烏魚或豆仔

朝牠的方向拋都沒反應   後來陳董就去港內小搞搞   我還繼續堅持

堅持到我也放棄要走去港內找陳董時  

試了一堆很少用的餌    最後用了卑鄙的招數

 

Fish On~~~~ 中魚後趕緊對陳董快喊 中魚

陳董還說真的還假的.... 靠腰勒!!!! 噴線是噴假的嗎?

趕緊拿出相機 叫陳董幫我紀錄  叫他要拍人  一直在拍海裡是要拍啥?

根本找不到魚是要拍啥  !! 叫他拍我紀錄  不是拍魚紀錄

0.6的PE+2號前導  只能慢慢跟牠玩 

有好幾次都鑽進提防下的涵洞裡   心想應該2號前導應該不久就要斷

此時已看到魚的身影   靠~還真不小隻ㄟ

---------東北角不常見的怪雞絲    號稱:七星鱸 Sea Bass 

也是死對頭林老闆在基隆河搞到七星鱸   目前唯一我還沒幹掉他的魚種DSC04778
也不知來來回回在堤防上走了多久   重點是根本不知道要怎麼起魚

看到不遠處有個階梯  可惜還是不能完全靠近海面  但至少人可以下去抓魚

原本記得階梯所在處  過程中我因為前前後後來回走動   距離感早已迷失  

就這樣沒注意往後倒向落差有50公分左右的階梯  

身體已往海面傾斜   後空翻落海前.........XD  
MAH04772_01_0000008075_1 
跌下去的同時已感覺  會後空翻下海  右手又有魚在拉

!!!當時腦海閃過的  只有下海後會被嗆到而已

而且看到陳董拿著相機拍我  只說快點快點  但手腳也沒比較快  跑來拉我

沒想到 我是個靠腿.靠腰吃飯的男人  

奇蹟似的我靠腿力跟腰力  支撐住我要落海的上半身

在陳董跑過來拉我前  我小腿已經抽筋到拉傷的等級  

通常我會這樣 只有三鐵最後路跑10K會發生這樣的狀況

沒想到短短的幾秒  腿跟腰輸出的力量大過小腿能支撐的負荷

 
就回要落海的上半身後

我的第一件事就是  趕緊坐下來  不要再讓小腿繼續抽筋

路人七嘴八舌  但很清楚聽到  "你這個就是腰力好"  開玩笑~我可是有腰的男人

雖然常常閃到腰  但每天做仰臥起坐60~80下的回報  就是逃過這次免下海關鍵 

好佳在 魚還在.......繼續拼

後來發現港內的另一側  有停船 離海面又更接近  決定過去那邊起魚

就這樣搞了很久  終於靠近船邊  

沒想到Sea Bass突然往船下衝  心想這下去了..........

很清楚的看到#0.6 PE在船身邊緣的木頭磨阿磨   這樣持續了十幾秒

幸運女神再度降臨   魚往船外游出來  這下好解決了  

陳董跑去其他艘 "白啊" 借了一支超可愛撈網  也太小了點吧!!

只有頭進去而已  身體都露在外面  還好沒意外順利撈DSC04783

 

 


KO   將~將~將~將

魚帥 人更帥   新郵票  野生七星鱸入袋

這次我抓的可穩  已往釣鱸魚都發生手沒抓好魚跑掉的事件

路人一直叫我轉過去  給他們拍照  我說~可以不要拍到我的臉嗎?

我個人比較不愛張揚  低調是件好事   
DSC04786
真的把S76UL發揮到淋漓盡致    當初改配重是對的

下次我要帶去石頭釣居踢    哈哈哈
DSC04784
出來混的總是要躺一下........可惜色淫濕是陳董

拍照一直有障礙  怎麼拍都拍的不是很優

算了~有拍到就好
DSC04787
頭真的比沙鍋還大

重點是~手痠了  只要會手酸 都一定超過6kg

我的手快要跟秤差不多
DSC04791

一旁路人說  這條七星幹掉5.6支竿子  都是爆線收場 沒能順利起魚

建議我帶回家  而且價格挺好的

知道我在幹嘛嗎?

沒錯~又要放生啦  一直再把水灌進魚的腮裡

盡可能保持牠的活性  拍照也是盡快完成

拍完就再放回水裡  過一段時間再拍

沒辦法這張郵票 一定要拍多張一點 因為比林老闆的大太多  已經不是懶膠比雞腿的差別    

如果是我對林老闆的說法   一定要誇大一下    頭髮比象腿還差不多

可惜我太忙  沒時間打給林老闆

陳董傳照片給林老闆時   林老闆居然還說 我去別人船上抓來拍的   

幹~我怎麼可能做這種事    雖然不少社團會做這種事   XD  

還好有叫陳董幫忙"射淫"  比有圖有真相更夠力  哈哈哈
DSC04785
發現魚比較有力後 就掰掰啦
 
雖然沒後空翻落海   但.........還是脫了

我處理的程序應該沒什麼錯    為什麼還是發生最不願意的事   好煩

望著那白色身影  內心百感交集  把興趣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上 真的對嗎????DSC04798
事與願違  發生悲劇......
放生後沒多久  看到海底白白的身影  翻肚了

明明我很認真在灌水 怎麼還是翻肚

一開始我們先用釣竿去勾勾看  是不是真的翻白肚

但一直鉤不準 我決定尊重牠  潛下海拉上來

叫陳董來指揮我

 

因為在海水張開眼睛  真的不像淡水那麼簡單

 

刺痛感比淡水強好幾倍  

沒想到我下去卻找不到魚   結果牠就自己浮起來到我旁邊 
 
唉~殺生了

最後決定帶回家  因為牠的生命力變的更弱

買一送一  提起來的時候  印魚居然還吸的緊緊的  不像前幾次離水就放開

這條印魚 從頭到尾都一直跟在七星旁邊  

個人不是很喜歡印魚  但還是把牠放回去DSC04800
下水後沒多久  我就感覺腳被船板邊的東西劃到

掛彩啦~長度十幾公分的一道傷痕  

從大拇指劃到腳掌  ......這應該是老天給我的懲罰吧
113912
這下真的一尾爆桶

我的採買小冰箱  完全裝不下

原本想把七星給路邊的一個看我演猴戲阿伯

但基於尊重牠  我把牠帶回家   不給阿伯撿便宜
113911
跑去漁會的廁所用清水把腳的傷口處理一下

準備回家  在地人告知哪邊有西藥房

買了碘酒跟防水OK蹦  簡單處理

還買了冰塊  只能簡單覆蓋魚的身體  剩下的也沒辦法

經過了幾間海產店  沒店家願意收  因為都是統一的說法  太大他們不好賣

最後到白碧麗店門口  要看看她有沒有黑色大塑膠袋  要把魚裝在家裡的60立的硬冰裡

隔天陳董說要幫我帶去他老子的攤子賣

所以我去拿冰塊回家冰  魚頭部分不接觸到淡水  冰塊整個覆蓋住魚體

隔天一早  連冰箱一起搬下去樓下

順便量尺寸 

總長:83cm
IMAG2498
沒有那麼無聊灌水  多大就拍多大

因為看到牠我就內疚.......
IMAG2499

重量:11.01台斤

應該是我這輩子唯一的七星
114385 

陳董說~

頭賣一斤160

內臟清一清 應該還有6~7斤左右  野生鱸魚價格很好 1斤550

後來我也不知道怎麼賣

陳董只說賣1000塊   改天拿給我

剩下的尾巴他們拿回家煮  有肉也有油脂

算了~這些都不是重點

原本以為可以Happy Ending   但還是發生我不願意的事  唉~

 

 

 

又到時候講掰掰

我是個有腰個男人  但卻把興趣建立在別人身上  好兩難  

雖然已將低對魚的傷害   但還是發生這種事情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