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 2014.06.26
Rod Major Craft Nextino NTA-602UL 
Ree : Shimano New Ultegra C2000HGS
Lure :滴哀歪毛鉤 + 7G Spoon 
Line :貝克力鈦晶火線 4LB + 1號碳纖前導

 

 

因為買不到毛鉤專用鉤

只好拿小號的SPOON 拿黑白亂綁

根本不懂 隨便亂亂綁  也找不到羽毛 只好拿家裡現有的打毛線用毛線.金蔥線 應景一下

在專家的眼裡  這應該是比初級還在低好幾級的毛鉤
DSC04319
隔天一大早

實在按奈不住想測試我低哀歪的毛鉤

一早5:53分就到點
DSC04320
當然要先找羅漢大軍.....................

XD~ 完全不見蛋

既然沒羅漢可以搞  就來搞我的假扶賴   直感毛鉤漂流釣法 

沒想到漂流第一竿就開胡  靠 也太刺激了吧!!!

新郵票登場~苦粗仔  前天還在跟小布討論的魚種

沒想到今天第1P就是由他開胡
DSC04321
這是另外綁的毛鉤  用秋田鉤去修改的   不是用SPOON去綁的

鉤子超小超難綁    而且還要先綁好尼龍線

開胡是好事  代表黑白亂綁的居然也可以中魚
DSC04322
趕緊試放

繼續漂~  

挖靠~第二竿的頓點超強烈   Fish On

感覺比較有力一點

終於有照片的日本溪哥ㄟ   這個我只在瑞芳麥當勞後面中過1P公的  顏色鮮豔  可惜到腳邊脫鉤

低哀歪毛鉤強烈發威
DSC04323
溪哥釋放後~

不知道是不是回去通風報信

完全沒Fu了  連頓點都沒有

只好換上我SPOON改的毛鉤試試

居然在好幾個強烈頓點後

起了目孔1P
DSC04324
暨上禮拜的SABIKI釣組修改後

我用DIY的毛鉤再度釣獲目孔

看來目孔應該是小河急流中數量最多的族群
DSC04325
釋放後又完全沒動靜

強烈懷疑他們回去都會跟同族的朋友說這是假的  不要上當啊    XD

只好再換回更小的秋田鉤  繼續漂

漂到都乾杯還是沒生態
DSC04327

就在乾杯慢慢收回時   似乎鉤到東西  重重的

但還是可以捲的動  也沒感覺有在掙扎

就這樣捲到腳邊  

挖里勒.....這是條破布吧

一條40up的假捲仔  一動也不動的就這樣拖到腳邊

可能是看到人  才開始衝

打算拖去岸邊時  脫鉤

因為秋田鉤實在太小  假捲仔嘴唇也是超厚的那種

沒打進去 應該很正常

就在假捲仔脫鉤時間也7點:15分  該回家準備上班

 

 

 

沒想到今天公司ㄧ堆鳥事纏身的我

居然可以準時下班  當然要來小河散散心

既然沒下雨   就代表該是去體驗 前幾天上游沖下來的新貨

到點18:07分  特地帶了網球拍手撈網
DSC04328
第一件事當然還是要找咬餌兇狠的羅漢大軍   有看到追餌  但咬不準

放棄~在下游繼續測試我的低哀歪毛鉤 有漁訊可惜沒著鉤

該是去上有看看有沒有新貨的時候到來

沒想到第一竿用7g Spoon就強烈吃鉤

45cm的虛腰  咬餌如此乾脆 

網球拍手撈網真的太大    虛腰看起來就像阿翔說的

感覺只有十幾公分一樣   XD

放在撈網裡  魚都一直掙扎  鱗片也一直掉
DSC04329
撈網真的太大了

這條真的有45cm以上

怎麼拍照看起來只有15cm.......XD
DSC04330

趕緊釋放  以免牠掙扎又掉更多鱗片

過沒多久  7G Spoon強烈吃鉤

這種熟悉衝一段休息一下的Fu  再度出現

挖~好漂亮的體色   超健康的河鯰   大約45cm

拉力當然比虛腰強太多........ 

DSC04331
有夠健康的體色 好久沒看到這麼漂亮的顏色 

我不是很喜歡那種花花的   這種黃色的看起來就順眼很多
DSC04332
此時~

把河鯰放在撈網裡

先打給小布  問問看他要不要來  今天釣到河鯰的機會頗高

小布沒接~

我只好趁天還沒黑在搞一下

過沒多久又中.......超咪虛腰  都是比巴掌大一點的那種尺寸

都很奇怪~鉤子都沒完全打入  都收到腳邊脫鉤 

大約這樣拉了快10P的咪咪腰 

天快黑了  

差不多該走了   在拋個幾竿就準備回家

沒想到今天虛腰大爆走 

這是我釣到的第12P虛腰

這隻也是40上下  但放在撈網裡 

怎麼看都很小  也是一直掙扎  鱗片掉一堆

因為撈網裡有鯰魚  所以沒用撈網去勞上岸
DSC04333
釋放虛腰後打給阿翔

問他要不要來

本來想跟虧阿翔跟他說  我準備一條野生河鯰要給他帶回去加菜

現撈的喔~還躺在撈網裡喔  他說他要交接  因為他明天要去員旅 .....真爽ㄟ

再拋個擠竿後   SPOON再度強烈吃鉤

挖靠~這應該是我在這邊拉過最強的魚訊

中魚瞬間先噴了5秒的線  

挖靠~該不會是我夢寐以求的80鯰或70腰吧

但也太有力了

魚到水面時  我似乎看到很多根的鬍鬚.....XD

應該是泰國大土虱

拼了很久 還是很有力

拉到腳邊時  大驚  這是什麼怪機絲頭啊

白色的肚子  紅色的尾鰭  頭超級寬  眼睛超大

這種魚我認識  ~他是   亞馬遜的紅尾鴨

我有可以幹掉林老板 鱷魚火箭的魚種了  

注意看了一下  牠還是正吃   .........心想妥當了

到腳邊後  牠似乎看到人之後更有力

又再度噴線  不敢鎖死跟牠拼   因為我的鈦晶火線已經起毛了

而且前導是1號  所以只能慢慢跟牠耗

此時我想到岸邊拿手撈網  因為裡面裝鯰魚要給阿翔加菜

所以沒帶在身邊

第二次拉到腳邊時   我想要慢慢往岸邊走過去拿撈網

我非常確定它是紅尾鴨  因為這次靠更近   

結果紅尾鴨還是繼續衝   魚長大約小腿的長度  但~頭真的超寬  

一輩子就一張的郵票  超級想到手

第二次暴衝後......脫鉤了

XD~超噢的啦

紅尾鴨ㄟ~  不知道是誰放生的

早知道撈網就不要裝鯰魚  給阿翔加菜  

後來就無心繼續搞  沒圖沒真相  唉~

該撤了~
DSC04337

 

又到時候講掰掰

紅尾鴨應該被放生有一段時間   可以看出他不胖

肚子沒很大  但卻很有力  可見在河裡練就一身好體力

更堅信這條小河裡什麼怪機絲都有  

因為我搞過   XD

 

金某菜........超夢幻的淡水郵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