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 2015.06.25
Rod Major Craft Nextino NTA-602UL 
Ree : Shimano New Ultegra C2000HGS
Line : PE#0.2
Lure : 3g.7g VIB

 

這陣子下班後  都會來阿拔投資的燒烤店來幫忙  當清潔小弟或洗碗阿桑IMAG4331
6/28開張...... 原本以為我跟小妹是去消費增加他們的業績    

沒想到!!!!!人力如此的不足    我老拔居然跑過來說 .....誰要幫我洗碗!!!!

大驚!!!! 阿拔~我還沒點餐  好歹讓我亂畫一下菜單嘛  

兒子當然要自動自發  穿著吊咖啊+短褲+黃色夾腳拖  就開始當起洗碗阿桑      

第一輪洗完之後 ~小妹跟大姐也跳下來幫忙  但還是無法阻擋碗盤山海攻勢

大姐回家後~就剩我跟小妹兩個繼續打拼   只能說小妹妳辛苦了     

就這樣我們兩個從18:20洗到23:20告一段落  終於可以去吃晚餐  

兩個人騎著UBike去吃汐止鹹粥   吃到眼淚都快滴下來   因為我們的腰都快斷了 

因為洗碗的大水槽還沒送來  XD     只能彎腰蹲著洗    

6/29..........這次學乖吃飽飯後19點再去   這天我自己來    小妹不要再讓她這麼辛苦

沒想到......大水槽也還沒來   挖襙~~我的下背肌經過昨天的鍛鍊    可以說完全砍掉重練

不用練深蹲就可以有如此強大的效果    E04!!!! 砍掉有啥用 還不是要蹲著洗  啃

就這樣晚上要偷跑的機會........可以說趨近於零  雖然說平日晚上要跑的機會也不高

但現在必須要等到老拔他們請到正牌的洗碗阿桑  才能趁空偷跑

 

 

最近晚上也沒啥空來黑白亂寫  再加上最近海水都打龜  連條海懶膠都沒有就知有多慘       

這是6/25號晚上吃完飯  想去賭賭看有沒有大曲腰  因為那幾天好像都有午後雷陣雨

結果.......我賭錯了  水還是少到靠北邊 就算了    下游還有家庭廢水排放  假害 

沒大虛腰  卻用王牌騙了假捲仔   最近我跟阿翔都有用硬餌搞到假捲仔竹篙頭

而且每條都三比八  以前就很少用假餌中過   現在都會主動來咬餌   看來牠們真的很餓

就這樣假捲仔開胡啦!!!   看來今晚很有可能就這條收場   
IMAG4307

放生時 我拍下這張照片   基河雖沒有捲仔

但是有很多長的還蠻像的假捲仔----阿嬤魚 竹篙頭  都可以來應景一下
IMAG4308
下游沒料  該是去上游找好朋友

因為水實在太少  雖然用3g VIB較輕但下游水少又淺有掛底的風險   

趕緊去上游K個幾竿   沒料就可以閃人回家

上來沒多久後  3g VIB再度發功   Fish On!!!!

沒射出水面  沒有拖垃圾袋的感覺 也沒有暴衝亂竄........恩 看樣子應該是條虛腰

到腳邊開頭燈......這是什麼鬼啊   這隻假50捲  也太瘦了吧

這種SIZE的竹篙頭  07年時在平溪搞過一條  但0.8的尼龍不敵溪流的竹篙頭

就這樣人生最貴的DAIWA SPOON 被帶走了

這條有點可惜~續航力明明還不錯  就太瘦了點

人生的竹篙頭紀錄應該就是這條  以為有50cm
IMAG4309
尺一拿出來.........結果只有46cm

不折不扣的假50捲
IMAG4310
真的有夠瘦的啦!!!!

曲腰跟阿嬤魚都這麼胖   竹篙頭這麼瘦是怎樣

是說竹篙頭開始攻擊假餌   有點不太正常    因為這種魚都吃素居多  XD
IMAG4311

 

該不會河鯰達人今天又遇不到好朋友了吧

原本100%的達成率  暨上次沒搞到之後回家整個失落 .......還自稱基河鯰魚達人

夏季枯水期 本來就不是很穩  魚都會往更上游跑  

水變的太少  不管3g還是7g的VIB 都很容易敲到底部  會變側游  同時水少也增加掛底的機會

今晚就噴了兩支  第一支是剛中兩隻竹篙頭的3g VIB掛底噴掉   另一支7g是拋投時斷線噴餌

0.2的PE看來真的變質  看來不能再用在基河 只能用在溪釣Spoon

還好今晚帶了一金一銀的ACE 7g VIB    金的拋餌時噴掉    派銀的上場

哈哈.........站在巔峰的金屬VIB  又再度回到它的衛冕者寶座

好朋友來啦     基河的鯰魚完全無法抵擋 VIB的誘惑

就像某些人看到氣泡布一樣  非要按破幾個才爽

或是去釣具店沒敗個幾支餌出來很不爽一樣  .....個人是沒辦法體會這種誘惑   

我只有在岸拋鐵板時  沒掛鐵板會感到空虛 比打龜還空虛 會感覺好像這趟白來的感覺

雖然說不會故意掛底 但沒噴餌就是有那種空虛感  噴了以後又有罪惡感  真矛盾啊!!!!! 

不知道鯰魚是不是看到VIB游過去不咬它  會感到很空虛.不爽一樣

 

頭殼撞到的河鯰達人再度擒獲野生河鯰1P  

我終於知道無論怎麼刺激自稱建成路第一把交椅的林老闆   他都不願意來跟我PK

因為他知道萬一輸給我這個頭殼撞兩次的男人  一定會被我虧到死

而且跟我的差距越來越遠    只能靠打打嘴砲來贏我   
IMAG4312
再度證明基河裡什麼都有

這是好友6/28時去小搞搞時看到   在岸邊快葛屁的小玉西瓜  

長度超過20cm  

看來基河又可以多一種友釣玩法  XD
1435804230380 

 

 

 

又到時候講掰掰

最近好忙 假日都有行程  早上也沒機會衝  然後岳母也一直叫上船

原本平日晚上偶有機會可以偷跑療癒小搞搞  

現在看來只有脫離天才洗碗手這個稱呼     才有機會輕鬆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