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5.1 00:33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腦海始終不肯停下腳步


4/27當我聽到白碧麗跟我說


老爸問醫生阿公的情況如何 ?


醫生居然說3個月


聽都不想聽完就急著掛掉白碧麗的電話!!!!!


 


阿公為什麼你就是這麼不聽話


每次我叫你穿雨鞋+拿鋤頭我們一起去田裡把雜草除掉的時候


你都只說"""""某法度"""""但是我還是一直跟你打哈哈


我以前小的時候,你雖然沒跟我說過什麼做人的大道理,


但是你所表現出來的,在我的眼中是我這一輩子都要照著你的腳步走下去!!!


你讀的書不多認識的人也不多,但是你始終是我的好榜樣


認勞認怨的去做每件事


雖然阿公每次都放馬後炮 都說:


 幹~~~做尬架竿扣賣西喔     可是吃飽飯睡了午覺


你還是繼續去做上午沒做完的事!!!


 


 我不知道什麼時候 我發現我愛上自己的阿公跟阿媽


我多希望他們可以一直 陪我到我老去


我為什麼不能那麼自私的要求,過去辛辛苦苦把小孩養大


跟隨著阿祖吃苦換來的是什麼


一輩子的快活嗎?


沒有!!!!什麼都沒有,我知道你們知足


但是我就是不想讓你們一輩子都在背子孫債


我為什麼不能擁有小叮噹,要帶他們去好多好多的地方,


要讓他們想做他們想做的事情!!!!!!!


我不懂我為什麼那麼愛哭,我只是想寫封信給你看


為什麼眼淚一直滴下來


在醫院的時候,我就是愛賴皮跟你躺在同一張病床上


我有好多話想跟你說,可是你的眼神


每次都讓我的眼淚不由自主的的一直掉


在你眼中我看不到希望,在你眼中我看不到快樂


這時候我都打電話給阿媽讓你跟阿媽講講話


...................我真的不知道我該說什麼


..............阿公為什麼你要那麼自私阿!!!!!!!!


你知不知道我少了你跟阿媽 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不想哭可是我一直 哭 我好想在你旁邊大哭一場


我想讓你知道我多需要你


 


 每天睡覺前都希望一醒來


我是個5 歲的小毛頭 一早跟阿公.阿媽.阿祖一起吃稀飯


吃飽了就開始去茶園裡跑來跑去 時間到我就帶著採好的茶葉回去按電鍋煮飯


等你們回來的時候就可以做我最愛的曬茶葉活動


光著腳ㄚ子跟著阿公一起拉網子把採好的茶葉均勻的舖在網子上


阿媽去煮飯


時間緊迫每次阿公跟我都會喝碗前晚阿媽煮好放在冰箱的綠豆湯或仙草湯


喝個一小碗 然後趕快去幫茶葉翻面 因為要把茶葉曬軟


但是又不可以曬過頭,很麻煩對不對!!!


等到阿媽煮好飯之後,我又有任務了


去叫阿祖回來吃飯,路途不算遠


但是有個大坡,每次都好懶不想爬上去,都在山腳下大吼:


~~~~~阿祖 假本阿!!!!!!每天我都這樣喊,可是阿祖有重聽


沒有一次聽到,最後還是爬上去叫阿祖跟我一起回家吃飯


我都不知道為什麼明明知道阿祖聽不到


我還是一直再用喊的,我真是個鐵齒的小鬼                   


這是我一直想做的夢     


28年來從未實現過,在那一刻時間是可以感覺的到的


那是我可以自己掌握的一刻 那也是我想要的一切 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回到我5歲的時光         阿公+阿媽+阿祖~~~還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