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 : 2013.05.11~13
Rod  : Shimano Lurematic  76UL           
           Shimano Moon Shot R S 906M 
           Major Craft KG EVOLUTION KGS-1002HH
Reel : Shimano Stradic CI4  2500F
           Shimano New Ultegra 4000HG
           Abu Garcia Salty Stage Hydrift 7000
Lure : 2.5"源蝦 + 40G Jig + 山寨飛沫56G
Line : PowerPro8LB +2號碳纖前導
          PE 1.5號 + 8號碳纖前導
          PowerPro 65LB+100LB尼龍前導

 



 

 

聽到阿翔他們要前往 蘭嶼

心裡一直有聲音告訴我  

我要抱GT.........

就這樣跟著他們3天3夜之旅 踏上蘭嶼啦

5/10晚上11點出發......沿路睡睡醒醒 

前面阿翔開 清水休息區大家下去放水   路程中還穿插那道閃光   臉都綠了

"阿達超強" 從清水休息區到台88終點7-11都是他開的  應該開有280公里以上 

我負責撿菜尾  從7-11到後壁湖這段是我開的 大概只有6~70km

沿途我拿傻瓜出來拍.....可是邊開邊拍效果很差

到後壁湖外的7-11下車領錢    拿出傻瓜  一張搞定

攝影人常說一句話"大景出現  阿單總是不在身邊" 這句話超貼切

原本也想帶阿單來  怕萬一下雨就麻煩  而且這趟是來釣魚的  很認真釣

既然都到了後壁湖  時間也早

只有我有帶小搞搞的裝備....當然要3P一下

一開始我都沒咬   換阿達後 馬上說有咬ㄟ

但收回的過程被剪噴掉我剛買不到1天的斜頭米諾 泳形很優 ...我都還沒爽到 XD

突然看到有芭樂軟游到我面前   變竿弟的我  幫阿翔換上2.5"木蝦 

入水還沉沒0.5秒就被抱走...... Fish  這趟的第一條魚貨是頭足類的芭樂軟

阿翔堅持不願跟芭樂軟合照  可能覺得太丟臉  騙這麼咪的芭樂軟 

趕緊放回去

後來也走到XX區  我中了一支90cc的喔都麥  可惜脫鉤甩掉

天氣很好

聽說台北大雨一直落  很多地方雨很大 部分地方淹水

時間差不多到了  遊客也陸續到來 

裝備整理整理   準備上船  這台是要搭的船

船票來回要NT$:2000  好不便宜啊

突然發現  阿達.阿翔帶的裝備還真的不少  而且好重 彷彿要來蘭嶼常住帶出所有裝備應戰

頓時覺得我像是去旅遊的 一個後背包+側背包就搞定

2007坐過綠島的船  印象中船艙內的空氣不流通

我不太會暈船  但很怕聽到人嘔吐的聲音 

進到船艙內  就跟去綠島的船一模一樣  撲鼻而來的味道就是清潔芳香劑夾雜一點潮濕霉味

後面位置早坐滿  因為後面比較不會暈  船頭遇浪會浮起  

後面沒位只好去坐前面 

還沒出海  阿翔狀況還不錯 在看剛拍的照片 

塗上高係數防曬油

真的很有效    都沒曬傷的痕跡     還是要補擦  要不然流汗會降低效果

缺點就是.......很不好洗   我又沒帶洗面乳  搓很久才能洗乾淨

出航啦~後壁湖 三天後見

船行駛不到30分

躺著睡感覺頭打到 ....原來是前面的旅客行李廂滑來滑去  頭被行李箱開到   要不然還挺好睡的

GT一哥也睡挺好的  注意看GT哥身上的那件OWNER雨衣  要價"NT$4xxx" 褲子是 SHIMANO

發現阿翔怎麼沒在睡 

原來~海人快暈船了 

說真的艙內的空氣真的不流通   但外面的柴油味也不太好聞

兩者我選擇船艙內.......因為繼續躺回去睡

但很討厭的行李廂又滑過來  明明我把它固定在其他位置 還是滑出來  無奈改坐著睡 

半夢半醒間     似乎看到 蘭嶼的影像

挖靠..... 蘭嶼的頭幹麻去染成白色      雲這麼低是怎樣   下午會豪大雨是吧!!

天氣真的很好  但雲層很低

蘭嶼有名的人面岩  有像吧      好像很多地方都有人面岩.....

到港口啦 ----  開元港  

一堆民宿車子要來接遊客   大排長龍中

這次住的地方是WEI WEI站友 開的民宿    開了一台有20年歷史以上的美國道奇

以前這種車都是大官在坐

WEI WEI應該也拉了不少隻GT

民宿有重新整修  去年還是前年被颱風催殘  

海浪打到現在住的地方  

這邊離海岸線大概還有100M的距離   可見當時的風浪多猛

照片中可以看出冷氣還超新的    

關於蘭嶼不收電費這件事........終於有機會親身體驗  因為冷氣好冷啊 

放好東西我原本想先去小搞搞  但擊魂的人在聊天   我走掉有點不好意思

而且機車還沒借好 ..... 一陣卡虎爛結束後

先吃飯   阿達帶來他常吃的在地店   四季牛肉麵

因為我有上網做功課  知道燒肉炒飯還不錯  價位還可以接受

就點了燒肉炒飯NT$:80 

阿達說夏天這間店可以說根本進不來   因為人爆多

真的~  因為其他店的價位真的不低.......XD

點完後看新聞   北台灣真的到處都是豪大雨特報

看了有點心虛......這日陽光普照  風和日麗

隔壁桌常青團也是從台北來 但他們是坐飛機來的

很High一直問我們從哪裡來?  怎麼來?  晚上要吃什麼?

看他們點的那麼大碗   真的很懷疑吃的完嗎?  只看到兩個阿嬤一直把麵分給阿公 

還一直罵說幹麻點大碗的

燒肉炒飯來了  餓了所以沒拍

還OK不是地雷   跟網路上吃過的人感覺差異不大

吃飽後~先去加油    阿達也找到他的愛犬 是波波嗎?

後來又去島上唯一價位公道的超商(台東縣什麼合作社 忘了)

真的 ~ 價格不會像其他店有點誇張

買了瓶水    我騎回民宿準備下午的岸拋       阿翔阿達他們去環島   我沒跟 

因為這趟來  就是要瘋狂釣魚     看看有沒有機會抱GT

騎上機車回民宿的路上開始找點  順道找小黑  聽說已經在釣

都是火山岩地形  所以起魚都有難度   磨斷線機率 我想應該超高

騎過機場發現  剛剛我們蘭嶼時看到的飛機 原來是降落  現在才是要起飛回台

這種雙螺旋槳真的很小台  比去澎湖的還小台  坐在上面應該很刺激吧

到民宿  趕緊整理整理  防曬油再擦一次  因為我已經看到阿翔.狐狸他們都曬傷

帶著岸拋竿Major Craft KG EVOLUTION KGS-1002HH + Abu Garcia Salty Stage Hydrift 7000

騎上機車開始尋找小黑之旅   因為第一次到蘭嶼  也不知道什麼點 

只知道風很大  要找個可以順風的點站就好  且萬一遇到巨物   一個人很難起魚  所以決定不當獨行俠 

在鋼盔岩看到紅色的衣服  應該是小黑沒錯  

但是.......要怎麼走下去啊   XD  

我走錯路 穿過陰暗的樹林    鑽來鑽去 最後終究找到出口   才走到海邊  有夠難走  還好我裝備不多   

走過去問小黑有沒有咬  發現他們站的地方已經有三位釣友

組好裝備  看到另外兩位釣友在休息 剩小黑在拋 

禮貌上問一下沒有要拋我下去拋    但我站的位置非他們原本拋的地方 

是更往內側一點  說實在不好站也不好拋    更不好意思去站人家原本站的位置  

拋了幾竿後來上去換餌  索性看看還有沒有其他地方可以站   ......

實在沒其他點   只好跟小黑說   我去旁邊那塊礁石  離小黑他們約20~30M 

中間有小海溝  拿好裝備  翻溝越嶺  終於走到

放好包包  發現風很大   只好再把所有裝備塞回包包  增加重量避免包包被風吹到海裡

我可是噴過救生衣的男人    噴餌就算了我還噴過救生衣勒 

先觀察地形    腰壽...偏光鏡往海裡看前面兩塊大暗礁 

萬一中魚要閃過這兩塊有難度  都來了不回去小黑他們的點佔位置    加減拋有中再說

瑪利亞PENCIL.上屋PENCIL..POP...RAPALA米諾  都不咬......    

換上阿達阿翔他們覺得不太好用的山寨飛沫  這是我第一次用  因為在阿源那買很久 卻都沒機會用

之前聽阿翔說他覺得泳型不好收快會翻    阿達說他中魚後回來剩鼻環

我拋出第一竿發現   他的磁力重量轉移  飛的很遠且很穩   沒看到螺旋丸跟伸卡球的現象

恩~感覺賺到 但重點還是泳型

開始收回  集結阿翔所說的  再加上我的捲線器是低齒比  不用收太快 加點頓點  基本上泳型還不錯

因為是沉水的所以不能 收慢或停太久  會有掛底的風險

且我用65LB的PP+100LB的尼龍  萬一掛底真的就像他們所說

扯不斷的那種心情  是很痛苦     所以小心翼翼的收線  深怕第一拋就掛底

但第二竿後  我就開始亂丟.亂收.亂抽.亂頓

也不知道拋了幾竿   突然 ....... 凹下去就算了  釣竿差點被帶走  因為手痠了嘛 沒抓很緊

腰壽喔........真有力     沒機會補槍    一直感覺牠要往下纘 

真他媽有力 一直衝  一直衝...............我把重心整個往後移   此時動作應該超醜

竿子夾在腋下跟他拼     似乎不是傻人我想的那麼容易   

於是要把竿尾轉移到"該邊"   再來跟他拼   第一次轉移到"該邊"失敗 因為牠一直衝

還好竿尾沒因為往下鑽瞬間翹起去敲到蛋蛋   要不然應該會爽翻天吧

沒抵到該邊害我往後倒一次  瞬間線似乎沒那麼緊   魚掉了嗎?     

核三被脫褲的心情  再度浮現   心想........靠   好運都用光了嗎  好幹!!! 

但過沒兩秒我的心情回到天堂     又衝啦   這時我已經抵到"該邊"  

捲線器鎖的可緊   基本上我的裝備是來喇豬屎+ 碰碰運氣看看能不能賽到GT

170M的65LB PP + 100LB的前導   即使竿斷我也不讓線   就是不想被掛上脫褲王或脫褲白 這種稱號 

邊搏魚 邊整理服裝儀容時還發現   腰壽喔石門水庫沒關    都整理好才向小黑他們的方向喊   "丟魚" 

當然剛剛跌倒.石門水庫沒關. 還有被魚的力量嚇到那幕   小黑他們通通沒看到 

小黑他們看到的只有很有架式不疾不徐在搏魚的小白

但前面還有兩塊大暗礁  有夠麻煩      65LB還磨斷也認了 

往前站一點  就是要讓牠抬頭浮水    還不知道什麼魚  但真的很有力  

心想的當然就是那黑瓜 白瓜 ......都好  反正都是GT 

但腦海卻浮現.....在車上我好像有跟阿翔阿達他們說今天的達成的目標是.....藍瓜

別懷疑~我的腦袋就是可以閃過很多有的沒的    

當下應該是漲潮  為什麼我知道..................................因為浪已經打濕我的內褲  

驚~  看到魚啦    腰壽喔

好美的藍瓜   水裡反光讓藍鰭鰺   完美稱托出來  他很"不魯"   因為被我KO啦

順著浪打上來   不用引拔   賺到    上岸後牠還很認真地想繼續游

因為..........從中魚->跌倒->整理服裝儀容->拉上石門水庫->叫小黑->起魚    過程不超過30秒

藍瓜一定很幹   因為體力明明還非常充沛   怎麼可能這麼快被KO  上岸後一直瓜瓜瓜的OS~

啃~ 巴到我右邊的胸鰭   我怎麼游都會歪一邊   要是我正吃哪可能30秒被KO

但原本你們原本不都側的在游........XD 

腰壽狗屎運.....  藍瓜居然自己閃過那兩塊暗礁    成功起魚      

心裡只有感謝阿嬤.............她常跟我說   不吃牠就不要釣牠

但每次去釣牠都還是會問我釣的好不好   有沒有放回去 內心真矛盾釣魚到底對不對!!!  

阿嬤應該有看到我為了GT可以跑那麼遠的決心 

可惜~  阿嬤  我應該在妳生前讓妳看GT的長相    

阿嬤妳給我的是藍瓜............ 不是GT

 

 

 

 

 

將~將~將~將   

這是請小黑同事幫我拍的   這就是沒當獨行俠的原因  

因為才有機會跟魚合照

小黑這時也走過來

他說他剛剛也有看到藍瓜追他的山寨飛沫  用的是自然色

有個小水槽 讓藍瓜不需離水

但胸鰭那門鉤解很久用路亞鉗才解開     還好牠活力還是很充沛  沒嚴重外傷

小黑幫拍      聽從小黑轉業指揮   該怎麼擺 

但手酸了  不知道牠多重   知道左手會酸  應該超過5KG 

因為我每天在公司拿一塊7.5KG的底座  左手平舉是可以舉5秒以上

再一張

這張是我要求的   因為藍瓜真的好漂亮

小黑問我  怎麼不帶回去吃    烤一烤很好吃   .....印象中吃阿翔核三進水口釣到的瓜  也是烤一烤

跟小黑說     阿嬤過世還不到百日 不想殺生 

趕緊放生

小黑說要拍感覺  聽從小黑指揮  一步一腳印的往前走  

我:可以放了嗎 ?   

小黑:說再往前一點.......  我: 好 

就再往前走

再問~

我:可以放了嗎?   小黑:再往前走一點

我:真的嗎  快到海裡了     小黑:再往前一點

腰壽喔~原來小黑要的感覺是這種嗎?

不是帥氣放生  而是浪打上來  閃避不及 隨手快放開的FU    浪又再度打進內褲了 

小黑在我後面  當然也是濕掉啦

這張照片也是有帥氣的感覺  但落難的FU 99%   帥氣1%是看不到任何的恐懼面對大海放魚

因為我莫名奇妙的就站在海中  還來不及恐懼就濕了

我們兩個一直在  ....往前一點.... 再往前一點中......  結束放魚的盛大儀式  

後來又頓了兩次   不知道是什麼魚   但力量都很大  可惜沒著鉤  

羊真的好多   到處都是羊

沒帶水------離開民宿時滿腦只想GT    包包塞不進2公升的礦泉水   乾脆不帶

又熱又渴又餓----- 中午的燒肉炒飯量不太夠 

有搞到就很滿足   收一收走過去小黑他們那塊礁石  看看他們要不要回去

不太好意思跟他們借水喝 想說等他們一起回去  

因為重點是........我不知道要怎麼上去   打死也不要走下來的路

但又因好渴又餓    超想回去     只好硬著頭皮說

小黑我先回去換衣服跟喝水  

不走那片樹林   但路到底在哪.........

最後我是攀岩上去  事後覺得哪來的勇氣   因為到馬路後往下看   哪來的傻膽這麼高.....XD

回民宿把釣具整理整理  先把褲子換  跟阿翔阿達睡一間  反正都男人  而且我們以前就曾住一起

穿條內褲應該還OK    而且只有我ㄧ人

後來他們吃玩晚餐陸續回來  要準備明天船釣的裝備

我想說晚點在洗澡  因為晚上還有軟軟行程

繼續穿小褲褲整理裝備   說時遲那時快  某位釣友的女友進來 

應該有看到我只穿內褲  先顧作鎮定坐下   

我趕緊若無其事轉過身去後背包裡拿出我的海灘褲   趕緊進廁所裡套起來

晚餐太晚去買 8點多店都關的差不多  價格公道的超市6點就關了  四季牛肉麵也在收拾打烊

只好去買一般商店   買了蘋果麵包+蘇打餅乾+蘋果西打+唯力炸醬麵+科學麵  猜猜多少~

沒"豪小"   共NT$:175     好貴啊   但也沒辦法還是要吃

晚上又去加碼 龍門港  

沒帶單眼真的錯     星星好多好多  多到星軌應該不用花三小時就可以拍出來

很漂亮的場地  沒光礙 沒其他釣友  整個港只有我ㄧ個

但什麼都沒有   可惜 

要不然這麼漂亮的地方應該很有料    軟絲殘念   回去睡覺

進去就聽到GT一哥 阿達睡的不是很安穩  一直發出 出力的聲音 

不要想歪 是真的再出力那種聲音    不是另一種出力的聲音

累了~  但我沒馬上睡著   跟ㄇㄚㄇㄚ講到1點多才睡 

隔天早上我爬不起來打母光  也爬不起來跟他們去吃早餐 

還好我前晚有買蘋果麵包  

他們9點就出海船釣   說時在我也很想上去  無奈這要事先預訂

要不然抱GT的夢想  應該很快就可以實現

睡到10點多起來   想說去小稿稿

目標就是很漂亮的玳瑁石斑

帶著Shimano Moon Shot R S 906M + Shimano New Ultegra 4000HG

到釣點已經快11點了

用的就是我特地準備的鯛魚頭

底棲魚我來啦   記得以前在墾丁釣到的紫色石斑   無敵漂亮的  可惜解鉤時被跳走  來不及拍照

拋了很久都沒料     還一度將海面的大水花 誤認為是大魚在攻擊小魚  趕緊拋鉛筆.POP都沒爆

結果等水花炸到我面前不到20M  才知道  ....是有人潛水在抓章魚 身後背了一袋裡面應該有不少隻小章魚

換點--------懶得走回去騎機車  就邊走邊釣  找有路的地方再走上去騎機車 

換40G JIG後    第一竿收回快到岸邊   頓   Fish  ~ 魚體閃白

看起來沒很大隻  大概40~45cm 的魚體   也沒什麼力  一度以為是馬加

到 腳邊才發現  飛扁ㄟ    這不是台南高雄很多的傢伙  破米的很多人釣到

我這隻是算咪咪扁

解鉤釋放 

再拋第二竿  沉沒5秒就開始抽  很怕掛底  看的到都是火山岩 

突然頓了一下......但沒著鉤.......快收帶抽   在想是不是"喔都麥"

又咬  這次就著鉤   第一時間沒射出水面  也沒起來甩頭  應該不是"喔都麥"

遠距離中魚  希望是玳瑁石斑.......但感覺比剛剛那條有力一點而已

收到腳邊   腰壽喔~ 又是飛扁  明明比較大隻  但好像也沒什麼力

將將~第二P出水  抓去同一個水槽  解鉤

想說先拋第三竿  如果還是有中飛扁  要讓牠兄弟姐妹團聚在這水槽

結果.......................................................................

只有兩隻   肚仔餓了

趕緊放生   去買四季的燒肉炒飯 以免人太多

走上去的地方看到的是驚人的酒瓶

後來應該懶惰  沒繼續疊上去  都放在藍子裡

這個季節 差不多是捕飛魚的時候

可以看到在曬飛魚乾   狐狸說這邊的人都不吃新鮮的  都喜歡曬成乾

經過沒多久就下雨

就看到很多原住民居民 要把飛魚失進去   應該怕濕掉會發霉

經過公車站牌

看到這隻不怕人的羊  似乎已經很習慣人出現在他的身旁

主動靠過來

應該要討吃的吧.......我兩手空空  水又沒帶     XD

買好炒飯  趕緊回民宿吃ㄧ吃   準備下午的岸拋

跟另一位釣友一起過去鋼盔岩   沿路就開始下雨  問我衝不衝

我說反正都濕了 就衝吧  後來他也說來四天都沒咬  大小魚種已經不重要  現在只要不敲龜就好   

今天終於知道原來下去路這麼好走........  我指了我昨天上去跟下來的路給釣友看後   這位釣友說真猛

說真的  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   因為不知道路啊  

到了昨天中魚的地方    小黑已經很認真的釣 

無奈........下午的雨不小

再加上噴了昨天中魚的山寨飛沫  無心再戰

身體超濕  收兵...........小黑說他們要繼續掉到晚上  繼續磯釣   

小黑爸真的狠猛  應該是身體的魚蟲到蘭嶼後  全都發作了

 

 

沿路雨都沒停...回到民宿後

趕緊換掉衣服   裝備收一收   明天就不釣

收的時候 狐狸進來跟我說  魚超大破紀錄了

趕緊下去看~  腰壽

GT好大一隻    是阿達釣到   看來昨晚阿達睡覺發出的聲音  是有預兆

32.6kg  破阿達自己的紀錄

學弟+未來弟媳 也來沾光 

此時阿達已經開始喊累了

狐狸的藍瓜  9KG

彼得的公鬼頭

手會酸..............這種感覺不用演的 就會自然流露

 一堆紅色的底棲好料  還有一隻紅馬鞭(阿達釣獲)

聽說台灣紅色的一公斤收600

不知道這樣可以換多少錢 

分漁獲中 狐狸大豐收 他分了不少漁獲給其他釣友.....我也分到兩隻小小紅->在老北家的冰箱裡

這隻為什麼我要拍牠

因為................牠還活著     證實 石斑真的很"潤命"

活魚的色澤跟眼睛就是很光亮  一看就知道很新鮮

大家忙請清理裝備更換濕掉的衣物

晚餐就吃民宿提的的大鍋麵中渡過......話說~我吃完沒多久  肚仔就受不了  趕緊回房間噴射

再過來就是準備算房費   船資聽他們說一個人2670  因為聯合漲價

我原本以為可以上船  這樣GT就離我更近   但就在人數滿額我省下2670

這天大家就早早睡  .....

 


第三天  跟他們一起去吃早餐   還不錯  

吃完後還剩一個小時的時間  打算快速騎機車把島環完        

沿途的景色就隨手亂拍







這麼美的場地......居然一隻軟私都沒有   好可惜


看到上面的烏雲了嗎

沒錯~

我島也沒有環完......才過龍門港後   就下超大雨

只好往民宿的方向騎回去   結果民宿這邊沒雨.........XD

整理整理準備上船~

結束了三天三夜之旅



最終~~        

還是沒抱到活的GT

 

 

 


又到時候講掰掰 

以後有機會    要來好好玩  外加釣一下下魚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