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森森老鼠助投器   不知在幾年前放生了

也覺得出門帶那麼大一組很不方便  因為包包小小一個

鐵板其實沒魚靠時  朗起來很無力

此時都可以拿出我的水球+弓角加減小搞搞  有時也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雖然很簡單~ 但也沒看到人分享  去海邊拿出來還會被人用異樣眼光看待

去了一趟外木山  幫助了兩位釣友 也是拉爽爽

剛好釣友也需要看釣組結構

 

~SO

以下是需要的材料

1.水球(上面寫兩錢  水灌滿約120G左右)

2.天平(看起來不太強壯  但還真的曼勇的  目前紀錄是2斤小鬼 還整組好好用到現在)

3.弓角(功能其實有點類似SPOON  旦構造跟SPOON又不像   也可用小捲取代)

4.剪刀. 針筒.......漏掉 打火機跟磅秤

這就是弓角的真面目

鉤子是崁進塑膠本體內  強度感覺很弱

但還沒斷過  ......有點貴  好像2pcs要價150NT$

還好我還沒開去半個

看起來很脆弱的天平  用完後讓你覺得    啃 ~  早點買就省下買更多錢 攜帶又方便 

天平出了新款的上面較長的    我是3年多前買的  下面短的

新款加長的用意  我想也是要防止弓角的線跟子線糾結的機率

日系的助投器的那根比較長  應該有20~30CM   用意當然也是一樣   防止爬樓梯

當然一分錢一分貨   45塊 2pcs台製天平  VS   250塊 日製老鼠

兩者我都用過   我是窮人  所以選C/P值高的  45塊天平

水球~

我覺得比助投器  有更多克數可以選擇  .....因為自己灌   要幾克就幾克

可搭配岸拋竿....海鱸竿.....投竿........

水花雖然沒助投器大  但拖行時一樣有水痕    無聊時可以像操POP一樣 也可炸水花誘魚

拖行時阻力沒向助投器那麼大  畢竟老鼠多了兩個翅膀 

把頭剪掉......切記  開口勿過大

要不然封口時 把融化的塑膠不夠就沒辦法完全密封

用針筒是我發現最快的方法 

我試過整顆放進水裡面在那擠啊擠   要把空氣擠出來讓水進去

花的時間很久

按照自己竿子的荷重去灌水

我有岸拋竿的90G.83G   海鱸竿的50G

要幾克就幾克 

來啦~

封口了   拿出賴打

還沒封口前

用賴打去燒那個開口 

就會發現在融化  有點毒  建議身體離遠  或戴口罩通風良好的上風處

不要用手去捏   很燙   用賴打去壓融化的塑膠  就可以讓開口封死

日後拿根針刺一刺  還是可以重新灌製自己想要的克數

把三個組合起來就像下面的樣子

左側的轉圜要接一段線到弓角......長度按照自己的竿子跟場地決定

線太長有時會不易起魚

竿子夠硬 場地障礙不多 就兩尋多一點

竿軟就一尋半

其實也可搭配小捲  但使用下來心得

弓角在拖行時像SPOON一樣  因為會翻動  所以會有阻力   可以把原本纏繞在子線上的樓梯

因為弓角拖行而解開那個樓梯     ~  小捲因為阻力小 較容易爬樓梯                             
最後~水球上寫一下克數

因為我有帶錯顆的經驗 

一分錢一分獲    但攜帶真的很方便  效果也不差  

 

================================================================



2013.07.15  更新  

加粗的天平 (船釣夜光三叉環)

東區釣具店購入  5還是6個我忘了 100塊  

尺寸是1/0   比先前用的更強  更便宜

兩者相比 可以看出

更新的比較粗勇   長度稍短了一點

目前用下來 還蠻少纏線   纏線拉一下就可解開

粗勇很多

強烈建議使用 

接水球別針 可以自行挑選    我用家裡舊的別針  太大了

後來拿阿源賣的50pcs NT$:50  那種不銹鋼別針1/0 也是很OK

===============================================================================

2014.07.12  再次更新  

東區天平.....七星岩實測

跑水路時無聊拿出我的  水球 + 天平 + 5"白帶軟蟲

擒獲五斤公鬼
DSC04411 

 

 

 

又到時候講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